井上雄彦,岸本齐史都说过自己不会描述女性角色。所以问题来了井上雄彦和岸本齐史谁更不会描述女性角色?

154回复/ 4883338 浏览
虎扑JR0043403966(60级)楼主2024-02-21 10:03:09发布于江苏
井上雄彦,岸本齐史都说过自己不会描述女性角色。所以问题来了井上雄彦和岸本齐史谁更不会描述女性角色?虎扑JR0043403966 发表在ACG圈 https://bbs.hupu.com/acg

这些回帖亮了

收起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亮了(911)
回复
查看评论(19)
引用 @文斯莫克三明治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亮了(454)
回复
查看评论(6)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那是重野秀一故意的,为了让拓海明白赛车第一,女人要往后稍稍

那是重野秀一故意的,为了让拓海明白赛车第一,女人要往后稍稍

亮了(268)
回复
查看评论(5)

彩子都多顶了

彩子都多顶了

亮了(143)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你搞错了吧,女主是ae86啊

你搞错了吧,女主是ae86啊

亮了(131)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头文字D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女主,夏树也只是藤原的青春岁月中的一个过客罢了,公路赛车以及男主的成长才是头文字D的主线。续集的MF GHOST才算是有真女主

头文字D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女主,夏树也只是藤原的青春岁月中的一个过客罢了,公路赛车以及男主的成长才是头文字D的主线。续集的MF GHOST才算是有真女主

亮了(11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这个确实可以,但是我就看这个漫画懂棒球规则的,真的不错,浅仓南国民初恋。

这个确实可以,但是我就看这个漫画懂棒球规则的,真的不错,浅仓南国民初恋。

亮了(100)
回复
查看评论(1)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亮了(184)
回复
查看评论(5)
引用 @RahX0321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晴子对于樱木的信任=比亲妈还亲,全是鼓励,还会陪练.

你还想要啥?

晴子对于樱木的信任=比亲妈还亲,全是鼓励,还会陪练.

你还想要啥?

亮了(187)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wangguir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SD里有点戏份的女性角色,晴子、彩子、弥生。晴子标准的初恋女孩,彩子是火辣的小姐姐,弥生人设垮掉了……井上在画工上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女性角色的塑造上确实比他师父差远了

SD里有点戏份的女性角色,晴子、彩子、弥生。晴子标准的初恋女孩,彩子是火辣的小姐姐,弥生人设垮掉了……
井上在画工上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女性角色的塑造上确实比他师父差远了

晴子其实刻画上还是有点内容的。

她是的确喜欢篮球,要知道90年代别说日本,中国女孩子能说出贾巴尔的名字都不多。但是自己打得烂,和真正打篮球的沟通又容易被看不上。

同时她不喜欢别人把她当小妹妹或者傻女孩来看待,而在樱木面前她有那种能教人听她,仰视她的满足感。

弥生的确塑造得不行,后面成工具人了。

晴子其实刻画上还是有点内容的。

她是的确喜欢篮球,要知道90年代别说日本,中国女孩子能说出贾巴尔的名字都不多。但是自己打得烂,和真正打篮球的沟通又容易被看不上。

同时她不喜欢别人把她当小妹妹或者傻女孩来看待,而在樱木面前她有那种能教人听她,仰视她的满足感。

弥生的确塑造得不行,后面成工具人了。

亮了(84)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占卜家途径序列八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甚至晴子还是白月光的代名词

甚至晴子还是白月光的代名词

亮了(77)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神作神作,Touch看完甚至我都会看棒球了

神作神作,Touch看完甚至我都会看棒球了

亮了(54)
回复
引用 @miaopaw 发表的:
只看此人

那是重野秀一故意的,为了让拓海明白赛车第一,女人要往后稍稍

[图片]

查看更多

那是重野秀一故意的,为了让拓海明白赛车第一,女人要往后稍稍

毕竟车手只需要车和手

毕竟车手只需要车和手

亮了(50)
回复
引用 @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我们是恋爱运动漫 不是运动恋爱漫

安达充:我们是恋爱运动漫 不是运动恋爱漫

亮了(48)
回复
引用 @Jimmy大西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晴子对于樱木的信任=比亲妈还亲,全是鼓励,还会陪练.

你还想要啥?

晴子对于樱木的信任=比亲妈还亲,全是鼓励,还会陪练.

你还想要啥?

可能把晴子当私人物品,不许她想刘川枫

可能把晴子当私人物品,不许她想刘川枫

亮了(40)
回复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夏树算个鸡毛女主啊?后面d计划远征才算是故事主线吧 而且后面的上原美佳不比夏树好一万倍啊

夏树算个鸡毛女主啊?后面d计划远征才算是故事主线吧 而且后面的上原美佳不比夏树好一万倍啊

亮了(3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后面的高尔夫女孩挺好

后面的高尔夫女孩挺好

亮了(42)
回复
引用 @RahX0321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喜欢的人就大大方方示爱,处得来的异性就当哥们全心全意帮你,你有了成绩她稀里哗啦哭,这还恶心?这特么是科幻片好吗

喜欢的人就大大方方示爱,处得来的异性就当哥们全心全意帮你,你有了成绩她稀里哗啦哭,这还恶心?这特么是科幻片好吗

亮了(36)
回复
引用 @RahX0321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恶心在哪?

恶心在哪?

亮了(33)
回复
引用 @RahX0321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晴子还不够恶心人吗?

?晴子一直表示自己对流川枫的喜爱有什么问题?

?晴子一直表示自己对流川枫的喜爱有什么问题?

亮了(26)
回复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头文字D的作者不是不会写女性,每段感情描写都挺真实。就是不知道有啥心理阴影,写一对拆一对,说不是故意的都不信。

头文字D的作者不是不会写女性,每段感情描写都挺真实。就是不知道有啥心理阴影,写一对拆一对,说不是故意的都不信。

亮了(24)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占卜家途径序列八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彩子我心目中的女神

彩子我心目中的女神

亮了(22)
回复
引用 @小南喵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说的是性格不会刻画吧 不是外观顶不顶

[图片]

查看更多

说的是性格不会刻画吧 不是外观顶不顶

彩子性格很鲜明啊

彩子性格很鲜明啊

亮了(2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miaopaw 发表的:
只看此人

那是重野秀一故意的,为了让拓海明白赛车第一,女人要往后稍稍

[图片]

查看更多

那是重野秀一故意的,为了让拓海明白赛车第一,女人要往后稍稍

豆腐佬当初就是选择了女人,放弃了赛车,同样的选择到了拓海这里,被情所伤,最后选择了全身心投入到赛车领域

豆腐佬当初就是选择了女人,放弃了赛车,同样的选择到了拓海这里,被情所伤,最后选择了全身心投入到赛车领域

亮了(1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来自东京的烧烤大师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赤木晴子不就是这种吗,反正樱木这种舔狗一直钓着

[图片]

查看更多

赤木晴子不就是这种吗,反正樱木这种舔狗一直钓着

你也就只能看出这点东西了

你也就只能看出这点东西了

亮了(13)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我比较喜欢幸运四叶草

我比较喜欢幸运四叶草

亮了(12)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城户纱织,不过后来我觉得其实还行

城户纱织,不过后来我觉得其实还行

亮了(12)
回复
引用 @悠扬的风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火影除了女主,其他女性角色其实还好吧,雏田不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择偶对象了吗。某些女性角色万人嫌不更说明岸本对女人有够深入了解吗

[图片]

查看更多

火影除了女主,其他女性角色其实还好吧,雏田不都是大家心目中的择偶对象了吗。某些女性角色万人嫌不更说明岸本对女人有够深入了解吗

雏田有点科幻,也不是好人设

雏田有点科幻,也不是好人设

亮了(12)
回复
查看评论(1)

全部回帖

收起

彩子都多顶了

彩子都多顶了

亮了(143)
回复
查看评论(2)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亮了(911)
回复
查看评论(19)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灌篮高手里女性角色至少不恶心人吧

亮了(184)
回复
查看评论(5)

灌篮高手本来也没什么爱情描写这点就避免了很多问题,岸本要是不怎么写情感问题也能避免很多不合理

灌篮高手本来也没什么爱情描写这点就避免了很多问题,岸本要是不怎么写情感问题也能避免很多不合理

亮了(15)
回复
查看评论(2)

岸本的女性角色一水工具人

岸本的女性角色一水工具人

亮了(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后先宗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灌篮高手本来也没什么爱情描写这点就避免了很多问题,岸本要是不怎么写情感问题也能避免很多不合理

灌篮高手本来也没什么爱情描写这点就避免了很多问题,岸本要是不怎么写情感问题也能避免很多不合理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2)
引用 @文斯莫克三明治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有专门描写爱情的少年漫的啊只不过比销量肯定热血漫更高

有专门描写爱情的少年漫的啊只不过比销量肯定热血漫更高

亮了(6)
回复

只看sd,好像也没几个女的吧

只看sd,好像也没几个女的吧

亮了(2)
回复

晴子塑造还是挺成功的啊,一个热心肠的女孩子,而且和樱木关系好也很说得过去。

除了篮球,因为其他人看来她都是小妹妹笨姑娘的样子,就和樱木相处这家伙对她言听计从,很多地方还得她教,这能给她很大的满足感乃至是优越感。

晴子塑造还是挺成功的啊,一个热心肠的女孩子,而且和樱木关系好也很说得过去。

除了篮球,因为其他人看来她都是小妹妹笨姑娘的样子,就和樱木相处这家伙对她言听计从,很多地方还得她教,这能给她很大的满足感乃至是优越感。

亮了(8)
回复

SD里有点戏份的女性角色,晴子、彩子、弥生。晴子标准的初恋女孩,彩子是火辣的小姐姐,弥生人设垮掉了……
井上在画工上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女性角色的塑造上确实比他师父差远了

SD里有点戏份的女性角色,晴子、彩子、弥生。晴子标准的初恋女孩,彩子是火辣的小姐姐,弥生人设垮掉了……
井上在画工上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女性角色的塑造上确实比他师父差远了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灌篮只是女性角色少,应该就晴子彩子和那个彦一姐姐出场比较多吧

灌篮只是女性角色少,应该就晴子彩子和那个彦一姐姐出场比较多吧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wangguir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SD里有点戏份的女性角色,晴子、彩子、弥生。晴子标准的初恋女孩,彩子是火辣的小姐姐,弥生人设垮掉了……井上在画工上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女性角色的塑造上确实比他师父差远了

SD里有点戏份的女性角色,晴子、彩子、弥生。晴子标准的初恋女孩,彩子是火辣的小姐姐,弥生人设垮掉了……
井上在画工上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女性角色的塑造上确实比他师父差远了

晴子其实刻画上还是有点内容的。

她是的确喜欢篮球,要知道90年代别说日本,中国女孩子能说出贾巴尔的名字都不多。但是自己打得烂,和真正打篮球的沟通又容易被看不上。

同时她不喜欢别人把她当小妹妹或者傻女孩来看待,而在樱木面前她有那种能教人听她,仰视她的满足感。

弥生的确塑造得不行,后面成工具人了。

晴子其实刻画上还是有点内容的。

她是的确喜欢篮球,要知道90年代别说日本,中国女孩子能说出贾巴尔的名字都不多。但是自己打得烂,和真正打篮球的沟通又容易被看不上。

同时她不喜欢别人把她当小妹妹或者傻女孩来看待,而在樱木面前她有那种能教人听她,仰视她的满足感。

弥生的确塑造得不行,后面成工具人了。

亮了(84)
回复
查看评论(1)

其实井上在画SD的时候属于钢铁直男中的钢铁直男,是真不会塑造女性,晴子在全国大赛前基本属于工具人,不过他这题材也确实不咋需要……
后面浪客行的阿通就好一些,虽然我已经忘了她上一次出场是啥时侯了。
其实井上塑造女性最好的是REAL,三个主要女性都还挺出彩的。

其实井上在画SD的时候属于钢铁直男中的钢铁直男,是真不会塑造女性,晴子在全国大赛前基本属于工具人,不过他这题材也确实不咋需要……
后面浪客行的阿通就好一些,虽然我已经忘了她上一次出场是啥时侯了。
其实井上塑造女性最好的是REAL,三个主要女性都还挺出彩的。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Aston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图片]

查看更多

能把女主写成万人嫌,除了女主设定就是当援交妹的头文字D还有第二个吗

城户纱织,不过后来我觉得其实还行

城户纱织,不过后来我觉得其实还行

亮了(12)
回复
引用 @文斯莫克三明治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亮了(454)
回复
查看评论(6)
引用 @空气麦基迪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灌篮只是女性角色少,应该就晴子彩子和那个彦一姐姐出场比较多吧

灌篮只是女性角色少,应该就晴子彩子和那个彦一姐姐出场比较多吧

流川枫拉拉队的出镜率也不低

流川枫拉拉队的出镜率也不低

亮了(0)
回复
引用 @文斯莫克三明治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大火的少年漫几乎都不描述或者很少描述爱情的,以爱情为主线的漫画在日本是不吃香吗?

我认为是你不描述清楚反而更有cp粉炒热度,比如什么小兰灰原哀这类,其次才是会不会描述的事情.

说白了你不会描述爱情相关的剧情,你还有保底方案就是炒各种cp,但你描述了又搞砸了,很可能会让其中一个角色变得很奇怪比如撒库拉酱

我认为是你不描述清楚反而更有cp粉炒热度,比如什么小兰灰原哀这类,其次才是会不会描述的事情.

说白了你不会描述爱情相关的剧情,你还有保底方案就是炒各种cp,但你描述了又搞砸了,很可能会让其中一个角色变得很奇怪比如撒库拉酱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库特莉亚芙卡的排序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安达充:你看我的漫画未必能懂棒球规则,但肯定懂恋爱。

这个确实可以,但是我就看这个漫画懂棒球规则的,真的不错,浅仓南国民初恋。

这个确实可以,但是我就看这个漫画懂棒球规则的,真的不错,浅仓南国民初恋。

亮了(10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fymsta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认为是你不描述清楚反而更有cp粉炒热度,比如什么小兰灰原哀这类,其次才是会不会描述的事情.说白了你不会描述爱情相关的剧情,你还有保底方案就是炒各种cp,但你描述了又搞砸了,很可能会让其中一个角色变得很奇怪比如撒库拉酱

[图片]

查看更多

我认为是你不描述清楚反而更有cp粉炒热度,比如什么小兰灰原哀这类,其次才是会不会描述的事情.

说白了你不会描述爱情相关的剧情,你还有保底方案就是炒各种cp,但你描述了又搞砸了,很可能会让其中一个角色变得很奇怪比如撒库拉酱

还有就是只是主要描写爱情的话其实没啥内容,不支持长篇甚至中篇,除非就像你说的搞党争,之前不是有部漫画同时五个吗,那个反而有点热度。

还有就是只是主要描写爱情的话其实没啥内容,不支持长篇甚至中篇,除非就像你说的搞党争,之前不是有部漫画同时五个吗,那个反而有点热度。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后先宗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灌篮高手本来也没什么爱情描写这点就避免了很多问题,岸本要是不怎么写情感问题也能避免很多不合理

灌篮高手本来也没什么爱情描写这点就避免了很多问题,岸本要是不怎么写情感问题也能避免很多不合理

佐助设定成女的一切就合理多了

佐助设定成女的一切就合理多了

亮了(4)
回复
查看评论(2)
Re:井上雄彦,岸本齐史都说过自己不会描述女性角色。所以问题来了井上雄彦和岸本齐史谁更不会描述女性角色?
虎扑游戏中心
ACG圈最热帖
格里菲斯的转变是因为格斯的离开吗
动漫解说:明明比犬夜叉早,却没能火过犬夜叉。
龙珠剧场版到底算不算原著
各位jr,你最喜欢的二次元女性角色是谁?
前几天完整回顾了一遍和之国,剧情崩坏的很大程度是源于尾田对御田的战力设定。
巅峰罗白根本没有差距
不懂就问,火影海贼死神最后都沦为血统漫画是不是更加凸现龙珠的伟大?
实教写轻井泽惠受虐挨打来推剧情捧绫小路!
有没有小伙伴知道这个图出自什么动漫?
尾田的伏笔回收
ACG圈最新帖
动漫解说:明明比犬夜叉早,却没能火过犬夜叉。
有没有小伙伴知道这个图出自什么动漫?
动画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发布新壁纸
尾田的伏笔回收
福星小子的诸星当如果遇见了犬夜叉的逆发结罗是不是宁可死去也要来一炮?
BIGMOM是公认的弱四皇,甚至皇级守门员,那么25年前罗杰时代的43岁巅峰期BIGMOM有没有强四皇水平
数码宝贝二剧场版出来干啥的=_=
海贼王世界,哪个年龄段是巅峰期
海贼王1113话情报 ZT
中忍考试前 兜为何去医院刺杀佐助
热门游戏-即点即玩
无需下载,足球经理模式一键即玩
《NBA英雄》教练系统上线啦!我选好了,看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