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心
NBA英雄
荣耀冠军
山海之痕
NBA范特西
兵法三十七计
君临传奇
足球文明

西游记里,谁的纯实力比孙悟空更强?

265回复/ 50253549 浏览
ttaoxiaon(60级)楼主2022-05-23 13:55:17
西游记里,谁的纯实力比孙悟空更强?ttaoxiaon 发表在ACG圈 https://bbs.hupu.com/acg

这些回帖亮了

收起
引用 @金黄的光辉 发表的: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审题,妖怪
镇元子哪门子妖怪

审题,妖怪
镇元子哪门子妖怪

亮了(369)
回复
查看评论(11)
引用 @微型鼓风机 发表的:

孙悟空自己都承认得光明磊落。

孙悟空自己都承认得光明磊落。

自己承认受他降服没错,这不正说明孙悟空光明磊落,但是原著里也确实靠偷袭才合力拿下啊,又是狗,又是七兄弟,然后丢下金刚琢,

自己承认受他降服没错,这不正说明孙悟空光明磊落,但是原著里也确实靠偷袭才合力拿下啊,又是狗,又是七兄弟,然后丢下金刚琢,

亮了(13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
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
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
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
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
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
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
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
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亮了(408)
回复
查看评论(10)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亮了(377)
回复
查看评论(11)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亮了(122)
回复
查看评论(11)
引用 @Kelloong 发表的: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
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
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
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
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孙悟空痴迷立棍单打导致被七人联合拿下

孙悟空痴迷立棍单打导致被七人联合拿下

亮了(89)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微型鼓风机 发表的:

孙悟空自己都承认得光明磊落。

孙悟空自己都承认得光明磊落。

不能谦虚下嘛,那屁大点事就搬救兵,那不就用行动承认了打不过妖怪?不比一句话更有说服力?

不能谦虚下嘛,那屁大点事就搬救兵,那不就用行动承认了打不过妖怪?不比一句话更有说服力?

亮了(8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金黄的光辉 发表的:

那牛魔王是不是妖怪?如果牛魔王算的话,镇元子也算,他们都是没有在仙班注册的神仙,而且都不是为了吃唐三藏和猴子起了冲突。。。

那牛魔王是不是妖怪?如果牛魔王算的话,镇元子也算,他们都是没有在仙班注册的神仙,而且都不是为了吃唐三藏和猴子起了冲突。。。

镇元子当然不算妖怪,虽然没有明说镇元子是否位列仙班,但他可以上清天弥罗宫去听元始天尊讲“混元道果”。而且可以参加西天的盂兰盆会。明显是有正式身份的人,你觉得天庭会将人参果树给一个妖怪管?如果类比现在的话人家至少是个民主党派主席,虽然不是我党的人,但至少是我党认可的。

镇元子当然不算妖怪,虽然没有明说镇元子是否位列仙班,但他可以上清天弥罗宫去听元始天尊讲“混元道果”。而且可以参加西天的盂兰盆会。明显是有正式身份的人,你觉得天庭会将人参果树给一个妖怪管?如果类比现在的话人家至少是个民主党派主席,虽然不是我党的人,但至少是我党认可的。

亮了(71)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刺马追烟蹄净尘 发表的:

弥勒是如来指定接班人,不得巴结好了?

弥勒是如来指定接班人,不得巴结好了?

可是猴子连现任话事人如来都敢调侃,还说你舅舅犯罪你也有责任,见了弥勒却客客气气恭恭敬敬的。
可能是因为如来护犊子,任由弟子阿难迦叶他们到处索贿,而弥勒对自己弟子也下狠手吧。你看其他神仙菩萨来回收弟子坐骑时一般也就口头教训两句,弥勒是真的把黄眉折腾了个半死。猴子很清楚,有的人可以开玩笑,有的人不行。

可是猴子连现任话事人如来都敢调侃,还说你舅舅犯罪你也有责任,见了弥勒却客客气气恭恭敬敬的。
可能是因为如来护犊子,任由弟子阿难迦叶他们到处索贿,而弥勒对自己弟子也下狠手吧。你看其他神仙菩萨来回收弟子坐骑时一般也就口头教训两句,弥勒是真的把黄眉折腾了个半死。猴子很清楚,有的人可以开玩笑,有的人不行。

亮了(71)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微型鼓风机 发表的:

孙悟空自己都承认得光明磊落。

孙悟空自己都承认得光明磊落。

因为光明磊落,所以说被降服。

围殴对付孙悟空,也是事实,

你们光明磊落的承认不难吧。

因为光明磊落,所以说被降服。

围殴对付孙悟空,也是事实,

你们光明磊落的承认不难吧。

亮了(4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长发飘飘的光头 发表的: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
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郭靖牛逼大小武也不见得厉害啊

郭靖牛逼大小武也不见得厉害啊

亮了(4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7打1
围而不能擒

7打1
围而不能擒

亮了(37)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Kelloong 发表的: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
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
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
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
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都一打七了还不厉害?

都一打七了还不厉害?

亮了(3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逗比诗人 发表的:

悟空对战二郎神不是也吃瘪了么?

悟空对战二郎神不是也吃瘪了么?

你原文说说哪里吃瘪,我看看。
二郎神怎么就确定大于猴子?第一回合,双方武艺相斗,不分胜负,猴子还胜在兵器上(金箍棒是海中珍,变化多端能取胜),要不我说再打下去猴子肯定赢没问题吧,当然我也不这么说,当个平手。
第二回合,二郎神战不下猴子,首先开大招法天象地,猴子也有,二人平手。
第三回合,猴子被偷家,变化先后手问题,论变化,你不会觉得猴子比二郎输吧?
第四回合,猴子隐身术加急速技能发动,二郎神直接跟丢,要不是靠照妖镜,二郎神哪里找得到,这怎么说。
第五回合,被群殴,结果还是战不下猴子,这里不只二郎神七个兄弟,还有其他神仙,二郎神说好的前面不用大家出手话早抛九霄云外了。
更别提猴子还有金刚不坏躯。

你原文说说哪里吃瘪,我看看。
二郎神怎么就确定大于猴子?第一回合,双方武艺相斗,不分胜负,猴子还胜在兵器上(金箍棒是海中珍,变化多端能取胜),要不我说再打下去猴子肯定赢没问题吧,当然我也不这么说,当个平手。
第二回合,二郎神战不下猴子,首先开大招法天象地,猴子也有,二人平手。
第三回合,猴子被偷家,变化先后手问题,论变化,你不会觉得猴子比二郎输吧?
第四回合,猴子隐身术加急速技能发动,二郎神直接跟丢,要不是靠照妖镜,二郎神哪里找得到,这怎么说。
第五回合,被群殴,结果还是战不下猴子,这里不只二郎神七个兄弟,还有其他神仙,二郎神说好的前面不用大家出手话早抛九霄云外了。
更别提猴子还有金刚不坏躯。

亮了(38)
回复
引用 @Meryen 发表的:

审题,妖怪镇元子哪门子妖怪

[图片]

查看更多

审题,妖怪
镇元子哪门子妖怪

镇元子:你骂谁妖怪呢

镇元子:你骂谁妖怪呢

亮了(35)
回复
引用 @西红柿首富王多余 发表的: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镇元子的袖里乾坤是法术,不是法宝,直接一招把满状态的悟空给擒获了,这就是实力碾压。

镇元子的袖里乾坤是法术,不是法宝,直接一招把满状态的悟空给擒获了,这就是实力碾压。

亮了(23)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长发飘飘的光头 发表的: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
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如来不也有俩垃圾徒弟,还偷经书

如来不也有俩垃圾徒弟,还偷经书

亮了(2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说一说他哪些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说一说他哪些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亮了(44)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长发飘飘的光头 发表的: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
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无论是人品还是实力”

“无论是人品还是实力”

亮了(21)
回复
引用 @972014269 发表的: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二郎神怎么就确定大于猴子?第一回合,双方武艺相斗,不分胜负,猴子还胜在兵器上(金箍棒是海中珍,变化多端能取胜),要不我说再打下去猴子肯定赢没问题吧,当然我也不这么说,当个平手。
第二回合,二郎神战不下猴子,首先开大招法天象地,猴子也有,二人平手。
第三回合,猴子被偷家,变化先后手问题,论变化,你不会觉得猴子比二郎输吧?
第四回合,猴子隐身术加急速技能发动,二郎神直接跟丢,要不是靠照妖镜,二郎神哪里找得到,这怎么说。
第五回合,被群殴,结果还是战不下猴子,这里不只二郎神七个兄弟,还有其他神仙,二郎神说好的前面不用大家出手话早抛九霄云外了。
更别提猴子还有金刚不坏躯。你说说二郎神怎么就比猴子强??

二郎神怎么就确定大于猴子?第一回合,双方武艺相斗,不分胜负,猴子还胜在兵器上(金箍棒是海中珍,变化多端能取胜),要不我说再打下去猴子肯定赢没问题吧,当然我也不这么说,当个平手。
第二回合,二郎神战不下猴子,首先开大招法天象地,猴子也有,二人平手。
第三回合,猴子被偷家,变化先后手问题,论变化,你不会觉得猴子比二郎输吧?
第四回合,猴子隐身术加急速技能发动,二郎神直接跟丢,要不是靠照妖镜,二郎神哪里找得到,这怎么说。
第五回合,被群殴,结果还是战不下猴子,这里不只二郎神七个兄弟,还有其他神仙,二郎神说好的前面不用大家出手话早抛九霄云外了。
更别提猴子还有金刚不坏躯。你说说二郎神怎么就比猴子强??

亮了(4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西红柿首富王多余 发表的: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法术其实也一般,和蝎子精红孩儿比。

法术其实也一般,和蝎子精红孩儿比。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降伏不代表本事不如杨戬,原著里两人都拳脚法术,法宝变化,法天象地都是不分胜败,到太上老君出手前,也没有文字说猴子有败相。

降伏不代表本事不如杨戬,原著里两人都拳脚法术,法宝变化,法天象地都是不分胜败,到太上老君出手前,也没有文字说猴子有败相。

亮了(23)
回复
引用 @Kelloong 发表的: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
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
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
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
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还有条黑贝

还有条黑贝

亮了(18)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Meryen 发表的:

审题,妖怪镇元子哪门子妖怪

[图片]

查看更多

审题,妖怪
镇元子哪门子妖怪

人妖。

人妖。

亮了(21)
回复
引用 @972014269 发表的: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打九头虫的时候原文就写了,是让二郎神他们帮忙,帮完忙有大功劳。原文是留请助战,若得成功,倒是一场大机会也,后来唠嗑也说了。二郎神对猴子有大恩。而且打九头虫也是射了一箭后来被细犬偷袭咬掉一个头。说白了只是细犬比老猪厉害,同样的战术,老猪偷袭被抓了。细犬偷袭就咬掉了一个头。

打九头虫的时候原文就写了,是让二郎神他们帮忙,帮完忙有大功劳。原文是留请助战,若得成功,倒是一场大机会也,后来唠嗑也说了。二郎神对猴子有大恩。而且打九头虫也是射了一箭后来被细犬偷袭咬掉一个头。说白了只是细犬比老猪厉害,同样的战术,老猪偷袭被抓了。细犬偷袭就咬掉了一个头。

亮了(16)
回复
引用 @972014269 发表的:

可是猴子连现任话事人如来都敢调侃,还说你舅舅犯罪你也有责任,见了弥勒却客客气气恭恭敬敬的。可能是因为如来护犊子,任由弟子阿难迦叶他们到处索贿,而弥勒对自己弟子也下狠手吧。你看其他神仙菩萨来回收弟子坐骑时一般也就口头教训两句,弥勒是真的把黄眉折腾了个半死。猴子很清楚,有的人可以开玩笑,有的人不行。

可是猴子连现任话事人如来都敢调侃,还说你舅舅犯罪你也有责任,见了弥勒却客客气气恭恭敬敬的。
可能是因为如来护犊子,任由弟子阿难迦叶他们到处索贿,而弥勒对自己弟子也下狠手吧。你看其他神仙菩萨来回收弟子坐骑时一般也就口头教训两句,弥勒是真的把黄眉折腾了个半死。猴子很清楚,有的人可以开玩笑,有的人不行。

猴子和如来更熟一些呗。毕竟都在如来手上尿过了,来两句玩笑也不会怎么样。

猴子和如来更熟一些呗。毕竟都在如来手上尿过了,来两句玩笑也不会怎么样。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ttaoxiaon 发表的:

李靖实力如何?在封神榜里感觉李靖实力很强。

李靖实力如何?在封神榜里感觉李靖实力很强。

没有明确描写,不过推测上限不高,不太可能超过猴子。
老鼠精那一集,李靖以为猴子污蔑自己要拔剑砍猴子,被哪吒出手拦下,把李靖吓了一跳,以为哪吒要趁自己今天没带宝塔跟自己玩父慈子孝。

哪吒是原文描写中明确不敌猴子的,而李靖如此忌惮哪吒,想来水平高不到哪里去

没有明确描写,不过推测上限不高,不太可能超过猴子。
老鼠精那一集,李靖以为猴子污蔑自己要拔剑砍猴子,被哪吒出手拦下,把李靖吓了一跳,以为哪吒要趁自己今天没带宝塔跟自己玩父慈子孝。

哪吒是原文描写中明确不敌猴子的,而李靖如此忌惮哪吒,想来水平高不到哪里去

亮了(15)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金黄的光辉 发表的: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亮了(38)
回复
查看评论(5)
引用 @小寒竹 发表的:

玉皇大帝也能秒猴子,觉得玉皇大帝不行全靠电视剧的“美化”。猴子对米面锁毫无办法。

玉皇大帝也能秒猴子,觉得玉皇大帝不行全靠电视剧的“美化”。猴子对米面锁毫无办法。

米面锁那是玉帝术业有专攻啊,你mma顶级拳王你让他去烙个饼都得糊

米面锁那是玉帝术业有专攻啊,你mma顶级拳王你让他去烙个饼都得糊

亮了(14)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小寒竹 发表的:

玉皇大帝也能秒猴子,觉得玉皇大帝不行全靠电视剧的“美化”。猴子对米面锁毫无办法。

玉皇大帝也能秒猴子,觉得玉皇大帝不行全靠电视剧的“美化”。猴子对米面锁毫无办法。

也能秒都来了,觉得玉皇大帝能秒的全靠现在天天喊力量为上的小白文洗脑的,真有那实力早一招隔远秒了需要在这丢人?人西游记是隐喻小说,玉皇天庭暗指的是中央皇帝,是不是皇帝一定要比边将诸侯能打才能当皇帝啊?全靠脑补的玉皇天下无敌
也能秒都来了,觉得玉皇大帝能秒的全靠现在天天喊力量为上的小白文洗脑的,真有那实力早一招隔远秒了需要在这丢人?人西游记是隐喻小说,玉皇天庭暗指的是中央皇帝,是不是皇帝一定要比边将诸侯能打才能当皇帝啊?全靠脑补的玉皇天下无敌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长发飘飘的光头 发表的: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
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藏一手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藏一手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亮了(15)
回复
引用 @Meryen 发表的:

绍高议揖让以收名誉,士之好言饰外者多归之;公以至心待人,不为虚美,士之忠正远见而有实者皆愿为用,此德胜也人家杨二郎能招揽六个出生入死的弟兄,那本来就是人家的本事猴子自己也不是没有结拜兄弟,遇事不来怪杨二郎喽

绍高议揖让以收名誉,士之好言饰外者多归之;公以至心待人,不为虚美,士之忠正远见而有实者皆愿为用,此德胜也
人家杨二郎能招揽六个出生入死的弟兄,那本来就是人家的本事
猴子自己也不是没有结拜兄弟,遇事不来怪杨二郎喽

内心自卑者的典型回答,顾左右而言他,躺地上就打滚。讨论两个人单挑谁厉害的话题,A带人群殴了B,得出结论A大于B,还在旁边来一句“我也没让你不叫帮手啊”宝贝咱现在在讨论的是单挑谁强,不是谁赢了这场架,我觉得你其实是懂的,只是内心自卑,需要撒泼打滚满足自卑感而已

内心自卑者的典型回答,顾左右而言他,躺地上就打滚。讨论两个人单挑谁厉害的话题,A带人群殴了B,得出结论A大于B,还在旁边来一句“我也没让你不叫帮手啊”宝贝咱现在在讨论的是单挑谁强,不是谁赢了这场架,我觉得你其实是懂的,只是内心自卑,需要撒泼打滚满足自卑感而已

亮了(29)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西红柿首富王多余 发表的: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镇元子直接把猴子收了,猴子能在被关五百年

镇元子直接把猴子收了,猴子能在被关五百年

亮了(13)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王家爸爸 发表的:

长相,身高

长相,身高

臂展,

臂展,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看见睿智就想骂 发表的:

地摊文学受害者

[图片]

查看更多

地摊文学受害者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亮了(68)
回复
查看评论(6)
引用 @972014269 发表的: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弥勒是如来指定接班人,不得巴结好了?

弥勒是如来指定接班人,不得巴结好了?

亮了(24)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王家爸爸 发表的:

长相,身高

长相,身高

焦恩俊对六小龄童全包围是吧

焦恩俊对六小龄童全包围是吧

亮了(15)
回复
引用 @西红柿首富王多余 发表的: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悟空对战二郎神不是也吃瘪了么?

悟空对战二郎神不是也吃瘪了么?

亮了(35)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逗比诗人 发表的:

如来也会退休吗?

如来也会退休吗?

燃灯如来弥勒,过去现在未来佛

燃灯如来弥勒,过去现在未来佛

亮了(1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降服是降服,但也没全包围啊。

降服是降服,但也没全包围啊。

亮了(12)
回复
引用 @未来一控卫CP4 发表的:

镇元子当然不算妖怪,虽然没有明说镇元子是否位列仙班,但他可以上清天弥罗宫去听元始天尊讲“混元道果”。而且可以参加西天的盂兰盆会。明显是有正式身份的人,你觉得天庭会将人参果树给一个妖怪管?如果类比现在的话人家至少是个民主党派主席,虽然不是我党的人,但至少是我党认可的。

镇元子当然不算妖怪,虽然没有明说镇元子是否位列仙班,但他可以上清天弥罗宫去听元始天尊讲“混元道果”。而且可以参加西天的盂兰盆会。明显是有正式身份的人,你觉得天庭会将人参果树给一个妖怪管?如果类比现在的话人家至少是个民主党派主席,虽然不是我党的人,但至少是我党认可的。

镇元子的成分能算天庭的政协副主席。

镇元子的成分能算天庭的政协副主席。

亮了(1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逗比诗人 发表的:

悟空对战二郎神不是也吃瘪了么?

悟空对战二郎神不是也吃瘪了么?

多条狗,以及太上老君拉偏架

多条狗,以及太上老君拉偏架

亮了(12)
回复
引用 @西红柿首富王多余 发表的: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猴哥吃亏在没有法宝,武功和法术都是一等一的,要不然也不虚镇元子

金箍棒不知道算不算法宝,还是只能够算做兵器。
毕竟猴子没了金箍棒打个青牛都费劲。

金箍棒不知道算不算法宝,还是只能够算做兵器。
毕竟猴子没了金箍棒打个青牛都费劲。

亮了(8)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金黄的光辉 发表的: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猴子厉害在于就算抓住也真是处理不了 抓住过猴子的不少 但是也就是阴阳二气瓶让猴子慌了一下 别的就算抓了连控制住都办不到 天庭想尽办法也弄不死 道祖的八卦炉都不好使 这防御太赖了

猴子厉害在于就算抓住也真是处理不了 抓住过猴子的不少 但是也就是阴阳二气瓶让猴子慌了一下 别的就算抓了连控制住都办不到 天庭想尽办法也弄不死 道祖的八卦炉都不好使 这防御太赖了

亮了(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我是脚丫灰 发表的:

你去查查玉皇大帝怎么当上天庭老大的就不会这么说了,道行比别人高太多太多了真当想凡间皇帝一样没能力靠世袭啊

你去查查玉皇大帝怎么当上天庭老大的就不会这么说了,道行比别人高太多太多了真当想凡间皇帝一样没能力靠世袭啊

所以说啊,还是网文思维。渡劫不是网文小说里天雷哐哐哐往脑袋上砸,比如唐僧转世十次。这也是渡劫。

所以说啊,还是网文思维。渡劫不是网文小说里天雷哐哐哐往脑袋上砸,比如唐僧转世十次。这也是渡劫。

亮了(10)
回复
引用 @长发飘飘的光头 发表的: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他要真那么牛逼,他的两个徒弟至于那么垃圾?无论是人品还是道德?至于连猴子变的狮子都看不出来?被戏耍了一通,最后还跟一个太乙散仙结拜兄弟?
有啥拳脚法宝?说来说去,就一招袖里乾坤,和那些靠宝贝赢猴子的没什么区别。

不怕你会一万招就怕你一招练万遍。袖里乾坤就是练了一万遍,自己的招牌动作!不行么?你这不是典型的抛开事实不谈呗

不怕你会一万招就怕你一招练万遍。袖里乾坤就是练了一万遍,自己的招牌动作!不行么?你这不是典型的抛开事实不谈呗

亮了(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Kelloong 发表的: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悟空和二郎的斗法,又不是单挑。
当时是大圣正面刚小圣,两人打300回合不分胜负,又各自施展法天象地,又不分胜负。
然后梅山六兄弟偷家分了悟空的心。
随后悟空力战七圣,老君在天上用金刚镯偷袭,这七人才联合拿下了悟空。
七个人打一个,还得偷家,还要靠偷袭,才能拿下。倘若悟空单挑二郎真君,胜负还真未可知。

街机里面都是啊,和boss单挑能赢,但加上小兵偷袭就很难了。三国志里面吕布不难打,但加上三美和赵家四兄弟,你试试

街机里面都是啊,和boss单挑能赢,但加上小兵偷袭就很难了。三国志里面吕布不难打,但加上三美和赵家四兄弟,你试试

亮了(10)
回复
引用 @yanglei99 发表的:

都一打七了还不厉害?

都一打七了还不厉害?

一打七!
那不妥妥最强

一打七!
那不妥妥最强

亮了(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逗比诗人 发表的:

如来也会退休吗?

如来也会退休吗?

燃灯退休了才有如来

燃灯退休了才有如来

亮了(9)
回复
引用 @虎扑JR1602574354 发表的:

臂展,

臂展,

带队能力

带队能力

亮了(9)
回复
查看评论(2)

全部回帖

收起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说一说他哪些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说一说他哪些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亮了(44)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地摊文学受害者

地摊文学受害者

亮了(3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然而西游记的二郎神甚至只提到姓杨,压根没说名戬。

然而西游记的二郎神甚至只提到姓杨,压根没说名戬。

亮了(5)
回复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地仙之祖镇元子。。。全书仅此一个,展示过,法宝,法术,和拳脚功夫这三项而且这三项都非常了得,各方面没有短板的人。。。。包括猴子自己在内,很多神仙都是由明显短板的,包括太上老君,菩萨这些。。

亮了(377)
回复
查看评论(11)

孙悟空的师傅吧,还有如来

孙悟空的师傅吧,还有如来

亮了(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梳碧湖砍柴人啊 发表的:

说一说他哪些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说一说他哪些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长相,身高

长相,身高

亮了(25)
回复
查看评论(4)

黄眉可能可以包他,黄眉的武力值和一挑多能力也是达到了max。法宝max,法术没有战绩。

黄眉可能可以包他,黄眉的武力值和一挑多能力也是达到了max。法宝max,法术没有战绩。

亮了(2)
回复

武力值max的大概就猴子二郎神黄梅牛魔王里出了

武力值max的大概就猴子二郎神黄梅牛魔王里出了

亮了(0)
回复
引用 @王家爸爸 发表的:

长相,身高

长相,身高

臂展,

臂展,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看见睿智就想骂 发表的:

地摊文学受害者

[图片]

查看更多

地摊文学受害者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亮了(68)
回复
查看评论(6)
引用 @ 发表的:

孙悟空的师傅吧,还有如来

孙悟空的师傅吧,还有如来

如果不考虑西游记是一篇如来下的大棋,那么当时整个天庭至少武力值上,没有人可以对抗孙悟空。
如来要是能秒杀孙悟空,就不用骗他上手掌了。

如果不考虑西游记是一篇如来下的大棋,那么当时整个天庭至少武力值上,没有人可以对抗孙悟空。
如来要是能秒杀孙悟空,就不用骗他上手掌了。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1602574354 发表的:

臂展,

臂展,

带队能力

带队能力

亮了(9)
回复
查看评论(2)

西游记里猴哥真打不过就仨,如来玉帝和镇元子,玉帝是小弟太多了近不了身🐶

西游记里猴哥真打不过就仨,如来玉帝和镇元子,玉帝是小弟太多了近不了身🐶

亮了(1)
回复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杨戬,能力对猴子全包围。

手下兄弟确实包围了猴子,老君最佳第六人,狗狗FMVP

手下兄弟确实包围了猴子,老君最佳第六人,狗狗FMVP

亮了(7)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王家爸爸 发表的:

如果不考虑西游记是一篇如来下的大棋,那么当时整个天庭至少武力值上,没有人可以对抗孙悟空。如来要是能秒杀孙悟空,就不用骗他上手掌了。

如果不考虑西游记是一篇如来下的大棋,那么当时整个天庭至少武力值上,没有人可以对抗孙悟空。
如来要是能秒杀孙悟空,就不用骗他上手掌了。

可是就是在下棋啊,压五指山就是为了配合唐僧

可是就是在下棋啊,压五指山就是为了配合唐僧

亮了(0)
回复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比较稳压猴子的,如来和镇元子。这应该没啥争议。
在某一方面曾经压制过猴子的,蝎子精算一个。论武艺一打二面对猴猪短时间不落下风,论必杀倒马桩甚至能破防如来。
黄风怪比较特殊,虽然技能很强,但更像个控制而非伤害,真要打起来一堆花里胡哨的刮痧是没用的,谁输出高谁是爹。
二郎神在别的作品譬如元杂剧中强的一批吊打猴子,但仅看西游记来说只能说是稍微略胜猴子一丢。俩人大概就像青雉赤犬,虽然一方更强,但谈不上速胜碾压,否则观音和太上老君也没必要不讲武德来骗来偷袭。
但是二郎神确实应该是大于等于猴子的。后面抓九头虫的时候,猴子让猪去请二郎神和梅山兄弟,自己对猪说我曾败给他不好意思亲自去请。猴子那么傲的人,如果不认可二郎神的实力,绝不会承认自己失败,只会说二郎神靠别人偷袭帮助取胜不算好汉。

没直接出手掰头的人里,只能靠推测了。须菩提祖师大概率比猴子强,这个不需要解释。观音大概率比猴子强,一是猴子搞不定的局面经常去请观音A梦,而是有一次观音净瓶里装了一海之水让猴子拿,好家伙纹丝不动。观音一脸嫌弃diss猴子说你哪有架海的道行。

还有一个大概率比猴子强的是弥勒。哥们虽然成天笑嘻嘻,但是猴子见了咋说的:东来佛祖那里去?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比见了如来都恭敬。

亮了(122)
回复
查看评论(11)
引用 @带你把风景都看透 发表的: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这是地摊文学吗?

西游记原文,第六回题目:小圣施威降大圣;后面悟空自己也说到: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
这是地摊文学吗?

降服是降服,但也没全包围啊。

降服是降服,但也没全包围啊。

亮了(12)
回复
Re:西游记里,谁的纯实力比孙悟空更强?
虎扑游戏中心
ACG圈最热帖
亚奇洛贝这个角色在龙珠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只聊分镜的话,有哪些分镜特别好的漫画
《中华小当家》最强电系厨师,太极八仙,霹雳火拉蒙
绿牛会不会成为第一位牺牲的海军大将
一人之下里华金纳的天国能力,老天师被关进去的话是不是也没什么办法
秃头里面最强的怪是波罗斯吗
《东京复仇者》不行?《东京复仇者》是讲谈社现役第一。除非全讲谈社都不行。
NS入手,仔细玩了一下剑盾,顺便扯扯宝可梦的卖点
欧美人为一拳超人,龙珠叫好是不是不懂漫画?
白胡子海贼团在顶上战争中溃败的原因
ACG圈最新帖
幽冥诡匠这完全是照搬的程度了吧
如何评价阿斯玛和红被监狱一群混混打倒?
为什么梅花十三认不出伍六七是柒
湘北vs山王战中,mvp是樱木还是三井
动画片三国志(横山光辉版)第1集:桃园三结义
火影忍者第二赛季MVP评选
【投票】我推的孩子
日本漫画家对应NBA球员
是否认同“顶上之后无海贼”?
想不通,金田一37岁,一上来就把高远惩恶扬善的人设给毁了
热门游戏-即点即玩
无需下载,足球经理模式一键即玩
开局免签艾弗森!答案,就在《NBA范特西》
如何描述《山海之痕》游戏的画质,陶渊明曾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NBA英雄》教练系统上线啦!我选好了,看看你的
关于《荣耀冠军》的玩法姑且不说,但客服真的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