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心
NBA英雄
荣耀冠军
山海之痕
NBA范特西
兵法三十七计
君临传奇
足球文明

家庭条件很差,想攒钱去美国留学可行吗?

197回复/ 768205 浏览
STElivVEN(7级)楼主2022-08-11 20:32:32
家庭条件很差,想攒钱去美国留学可行吗?STElivVEN 发表在步行街主干道 https://bbs.hupu.com/topic-daily

这些回帖亮了

收起

可以的

可以的

亮了(148)
回复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目标flag,因为目前是在国内顶尖大厂,想着能不能平换,两年工作经验+前100硕能不能找到sde ii呢

目标flag,因为目前是在国内顶尖大厂,想着能不能平换,两年工作经验+前100硕能不能找到sde ii呢

这样说吧,找工作的事除了要看自身能力,还要天时地利,按照好的设想,我认为以你的条件应该很有希望,毕竟以我面亚麻的经历来看,面试的难度不如国内的大厂,尤其对应届生来说。但是,未来还是有很多变数的,疫情和中美关系这些不可控的因素都会影响到你能不能找到工作,乃至能不能留下来,你应该听过一亩三分地,可以去上面看看大家的帖子,每个人的悲喜都不相同,有转码选手只刷了几十道题进facebook的,也有浙大本科 + top30硕因为21年hiring freeze投了800封简历依然没找到工作,最后无奈回国的,所以你当然可以去追逐梦想,我也支持你这样去做,但是只谈梦想而忽略风险是幼稚的,你需要想想,如果你过去读书之后,毕业时受各种因素影响没找到工作怎么办?到时花大几十万,只过去读了个书,这些花销真的值得吗?做好风险规划,最好最坏的打算,考虑清楚后如果依然决定去做,那就放手一搏吧。

这样说吧,找工作的事除了要看自身能力,还要天时地利,按照好的设想,我认为以你的条件应该很有希望,毕竟以我面亚麻的经历来看,面试的难度不如国内的大厂,尤其对应届生来说。但是,未来还是有很多变数的,疫情和中美关系这些不可控的因素都会影响到你能不能找到工作,乃至能不能留下来,你应该听过一亩三分地,可以去上面看看大家的帖子,每个人的悲喜都不相同,有转码选手只刷了几十道题进facebook的,也有浙大本科 + top30硕因为21年hiring freeze投了800封简历依然没找到工作,最后无奈回国的,所以你当然可以去追逐梦想,我也支持你这样去做,但是只谈梦想而忽略风险是幼稚的,你需要想想,如果你过去读书之后,毕业时受各种因素影响没找到工作怎么办?到时花大几十万,只过去读了个书,这些花销真的值得吗?做好风险规划,最好最坏的打算,考虑清楚后如果依然决定去做,那就放手一搏吧。

亮了(76)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陈奕讯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年入45w 轻轻松松

年入45w 轻轻松松

是税前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亮了(4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Nene郑乃馨啊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在那边稳定下来了,父母愿意的话。把父母接过去挺好的!加油

在那边稳定下来了,父母愿意的话。把父母接过去挺好的!加油

这么说话的人我感觉没有你说的这个意愿

这么说话的人我感觉没有你说的这个意愿

亮了(1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亮了(1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Nene郑乃馨啊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在那边稳定下来了,父母愿意的话。把父母接过去挺好的!加油

在那边稳定下来了,父母愿意的话。把父母接过去挺好的!加油

感觉他就是想摆脱原生家庭

感觉他就是想摆脱原生家庭

亮了(8)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实在想不出好的昵称了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感觉这个最后取决于专业吧,入学时间晚不晚不重要,主要是了解一下毕业之后回来的话之前的工作经验对你是否有用、读完回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其实等完全财务自由了再去读个硕博啥的更香?

我感觉这个最后取决于专业吧,入学时间晚不晚不重要,主要是了解一下毕业之后回来的话之前的工作经验对你是否有用、读完回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其实等完全财务自由了再去读个硕博啥的更香?



目标是留在美国工作,工作内容和申请的专业也是一致的

目标是留在美国工作,工作内容和申请的专业也是一致的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只是本科毕业呢 可以申phd吗

只是本科毕业呢 可以申phd吗

做sde不建议读博,没必要贪phd那点工资,进flag赚的多得多

做sde不建议读博,没必要贪phd那点工资,进flag赚的多得多

亮了(6)
回复
引用 @虎扑JR13132555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当然可以啊 读完在那边挣几年钱再回来

当然可以啊 读完在那边挣几年钱再回来

想的是过去了就不回来了

想的是过去了就不回来了

亮了(17)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什么工作啊第一年就45w,这几年不升职不加薪?

什么工作啊第一年就45w,这几年不升职不加薪?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2)

cs还是牛啊,本科毕业45,谁还说计算机不行的

cs还是牛啊,本科毕业45,谁还说计算机不行的

亮了(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实在想不出好的昵称了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4,5年会不会年纪太大了呢 26岁入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着是24所以之前能入学

4,5年会不会年纪太大了呢 26岁入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着是24所以之前能入学

亮了(3)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kimlllm 发表的:
只看此人

非常可以 这个收入估计就在北上深 家境一般很难买房 出国是改变的机会

非常可以 这个收入估计就在北上深 家境一般很难买房 出国是改变的机会

嗯嗯 想着是出国逆天改命 国内实在是太难了

嗯嗯 想着是出国逆天改命 国内实在是太难了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2)

全部回帖

收起

可以的

可以的

亮了(148)
回复

年入45w 轻轻松松

年入45w 轻轻松松

亮了(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陈奕讯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年入45w 轻轻松松

年入45w 轻轻松松

是税前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亮了(46)
回复
查看评论(2)

当然可以啊 读完在那边挣几年钱再回来

当然可以啊 读完在那边挣几年钱再回来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1)

读计算机应该很快就能回本,其余的你仔细了解一下再决定

读计算机应该很快就能回本,其余的你仔细了解一下再决定

亮了(2)
回复
查看评论(1)

绝对可以了。而且要看地方和学校

绝对可以了。而且要看地方和学校

亮了(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是税前[捂脸]社保公积金一交扣完税到手才30多一年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亮了(19)
回复
查看评论(1)

申请读博吧,会有全奖。

申请读博吧,会有全奖。

亮了(4)
回复
查看评论(1)

亮了(2)
回复

非常可以 这个收入估计就在北上深 家境一般很难买房 出国是改变的机会

非常可以 这个收入估计就在北上深 家境一般很难买房 出国是改变的机会

亮了(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1313255514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当然可以啊 读完在那边挣几年钱再回来

当然可以啊 读完在那边挣几年钱再回来

想的是过去了就不回来了

想的是过去了就不回来了

亮了(17)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不开心咚咚咚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绝对可以了。而且要看地方和学校

绝对可以了。而且要看地方和学校

目标院校是tamu 听说很便宜 但我gpa只有3.3 有点吃亏 不知道能不能申得上

目标院校是tamu 听说很便宜 但我gpa只有3.3 有点吃亏 不知道能不能申得上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唐古拉07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申请读博吧,会有全奖。

申请读博吧,会有全奖。

只是本科毕业呢 可以申phd吗

只是本科毕业呢 可以申phd吗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kimlllm 发表的:
只看此人

非常可以 这个收入估计就在北上深 家境一般很难买房 出国是改变的机会

非常可以 这个收入估计就在北上深 家境一般很难买房 出国是改变的机会

嗯嗯 想着是出国逆天改命 国内实在是太难了

嗯嗯 想着是出国逆天改命 国内实在是太难了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实在想不出好的昵称了 发表的:
只看此人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同想问这个问题,我家庭条件和楼主差不多,我是觉得到手30一年我至少能攒18一年吧,攒个4 5年差不多就够了吧。

4,5年会不会年纪太大了呢 26岁入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着是24所以之前能入学

4,5年会不会年纪太大了呢 26岁入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着是24所以之前能入学

亮了(3)
回复
查看评论(3)

可以的,要趁年轻,拖家带口之后就麻烦了。

可以的,要趁年轻,拖家带口之后就麻烦了。

亮了(2)
回复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4,5年会不会年纪太大了呢 26岁入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着是24所以之前能入学

4,5年会不会年纪太大了呢 26岁入学是不是有点晚了…我想着是24所以之前能入学

我感觉这个最后取决于专业吧,入学时间晚不晚不重要,主要是了解一下毕业之后回来的话之前的工作经验对你是否有用、读完回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其实等完全财务自由了再去读个硕博啥的更香?



我感觉这个最后取决于专业吧,入学时间晚不晚不重要,主要是了解一下毕业之后回来的话之前的工作经验对你是否有用、读完回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其实等完全财务自由了再去读个硕博啥的更香?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实在想不出好的昵称了 发表的:
只看此人

我感觉这个最后取决于专业吧,入学时间晚不晚不重要,主要是了解一下毕业之后回来的话之前的工作经验对你是否有用、读完回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其实等完全财务自由了再去读个硕博啥的更香?

我感觉这个最后取决于专业吧,入学时间晚不晚不重要,主要是了解一下毕业之后回来的话之前的工作经验对你是否有用、读完回来能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如果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的话,那其实等完全财务自由了再去读个硕博啥的更香?



目标是留在美国工作,工作内容和申请的专业也是一致的

目标是留在美国工作,工作内容和申请的专业也是一致的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1)

计算机的话确实可以,工作如果找的好,一年税前能有15个w,刚工作的话,除掉税保险这类的,拿到手的能有大概7成左右这样,如果申请到不是很牛的学校,那读研浪费两三年就真不值得了,一反一正,浪费好几年青春,职业生涯前期这几年还是非常关键的

计算机的话确实可以,工作如果找的好,一年税前能有15个w,刚工作的话,除掉税保险这类的,拿到手的能有大概7成左右这样,如果申请到不是很牛的学校,那读研浪费两三年就真不值得了,一反一正,浪费好几年青春,职业生涯前期这几年还是非常关键的

亮了(2)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STElivVEN 发表的:
只看此人

目标是留在美国工作,工作内容和申请的专业也是一致的

目标是留在美国工作,工作内容和申请的专业也是一致的

那美国那边的话我就不了解了哈哈哈哈,我是打算过去工作一段然后回来的那种

那美国那边的话我就不了解了哈哈哈哈,我是打算过去工作一段然后回来的那种

亮了(1)
回复
Re:家庭条件很差,想攒钱去美国留学可行吗?
虎扑游戏中心
步行街主干道最热帖
救命啊 为什么看起来还是挺胖的
教育部回应降低英语教学比重建议
双非研三流水账day25
男性的就业形势真的比女性宽松很多啊???
凶狠哥又作死,对路人做帮派手势!
90年代采访路人对于21世纪中国的畅想
如果让你拥有一项运动天赋,你会选哪个?
十个男演员的致命伤,你认同吗?
赵今麦和景升的爱情故事幻想
华晨宇出道九周年抖音音乐会直播,19:30开播。两个小时总观看人数2.0亿!什么水平?
步行街主干道最新帖
双非研三流水账day25
第一次感觉生活好难
jr们,坚持了15天,终究还是破……
求问这种刹车灯正常么,黄色的
339:胡静老师英语泰坦尼克号配音片段
朱茵当年看星爷的眼神,真的是真情流露
这个图是什么来着
转:开劳斯莱斯的怒怼他人暴利!
异性合租
电影一秒钟
热门游戏-即点即玩
无需下载,足球经理模式一键即玩
开局免签艾弗森!答案,就在《NBA范特西》
如何描述《山海之痕》游戏的画质,陶渊明曾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NBA英雄》教练系统上线啦!我选好了,看看你的
关于《荣耀冠军》的玩法姑且不说,但客服真的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