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心
NBA英雄
荣耀冠军
山海之痕
NBA范特西
兵法三十七计
君临传奇
足球文明

我这的菜鸟驿站已经要自己去翻找快递了什么水平?

974回复/ 50976927 浏览
莫高雷酱牛肉(25级)楼主2022-05-25 19:34:53
我这的菜鸟驿站已经要自己去翻找快递了什么水平?莫高雷酱牛肉 发表在步行街主干道 https://bbs.hupu.com/topic-daily

这些回帖亮了

收起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亮了(3423)
回复
查看评论(83)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亮了(1531)
回复
查看评论(13)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亮了(1160)
回复
查看评论(23)
引用 @seekyess 发表的:

为什么我觉得菜鸟驿站很好?解决了大多数人要上班无法收件的问题,也能让快递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件,快递员不用再打电话一个一个派件,直接拉到菜鸟驿站一放就可以回去再送第二批快件,派件速度快了也派得更多了。。

为什么我觉得菜鸟驿站很好?解决了大多数人要上班无法收件的问题,也能让快递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件,快递员不用再打电话一个一个派件,直接拉到菜鸟驿站一放就可以回去再送第二批快件,派件速度快了也派得更多了。。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亮了(475)
回复
查看评论(12)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
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现在的局面就是价格战弄的,量大的商家两三块一单而且是跨市跨省的运费,比同城送货的费用还要低,可想而知人员流失的后果。。。但你说网购每单提高价格,我觉得这个钱也到不了派送员的手上

现在的局面就是价格战弄的,量大的商家两三块一单而且是跨市跨省的运费,比同城送货的费用还要低,可想而知人员流失的后果。。。但你说网购每单提高价格,我觉得这个钱也到不了派送员的手上

亮了(16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
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
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亮了(683)
回复
查看评论(41)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亮了(339)
回复
查看评论(7)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
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为什么我觉得菜鸟驿站很好?解决了大多数人要上班无法收件的问题,也能让快递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件,快递员不用再打电话一个一个派件,直接拉到菜鸟驿站一放就可以回去再送第二批快件,派件速度快了也派得更多了。。

为什么我觉得菜鸟驿站很好?解决了大多数人要上班无法收件的问题,也能让快递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件,快递员不用再打电话一个一个派件,直接拉到菜鸟驿站一放就可以回去再送第二批快件,派件速度快了也派得更多了。。

亮了(523)
回复
查看评论(20)
引用 @antonneoli12 发表的:

[图片]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查看更多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分好货架编号就还行,要是啥都没一堆里面,找个锤子了。

分好货架编号就还行,要是啥都没一堆里面,找个锤子了。

亮了(94)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antonneoli12 发表的:

[图片]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查看更多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大学里都是自己翻

大学里都是自己翻

亮了(97)
回复
查看评论(5)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马儿子

马儿子

亮了(326)
回复
引用 @鱼香玫瑰 发表的:

我觉得驿站挺好的啊,放门卫自己去找费时费力。

我觉得驿站挺好的啊,放门卫自己去找费时费力。

快递不应该送货上门?

快递不应该送货上门?

亮了(73)
回复
查看评论(8)
引用 @poli是王昌 发表的:

我不想出门我才网购 要我下去的话为什么找你送

我不想出门我才网购 要我下去的话为什么找你送

谁白天不上班,晚上不休息,你白天上班了,家里没人快递放哪?你晚上回家,快递员也要休息啊,晚上怎么给你配送?请问你这个矛盾怎么解决?我觉得菜鸟驿站挺方便的,到小区,下班顺变就过去拿,解决了很多矛盾

谁白天不上班,晚上不休息,你白天上班了,家里没人快递放哪?你晚上回家,快递员也要休息啊,晚上怎么给你配送?请问你这个矛盾怎么解决?我觉得菜鸟驿站挺方便的,到小区,下班顺变就过去拿,解决了很多矛盾

亮了(105)
回复
查看评论(8)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亮了(62)
回复
引用 @阳光男骚气 发表的: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我们这更先进,直接去厂家拿,没有中间商
我们这更先进,直接去厂家拿,没有中间商
亮了(44)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poli是王昌 发表的:

我不想出门我才网购 要我下去的话为什么找你送

我不想出门我才网购 要我下去的话为什么找你送

你下到楼底就能买到你想买的所有东西?再说你会继续几天不出门?

你下到楼底就能买到你想买的所有东西?再说你会继续几天不出门?

亮了(5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Laughing哥66715 发表的: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我们这边一开始还发个编码,后来都不发了,也不打电话,自己看淘宝物流信息,到了自己去拿

我们这边一开始还发个编码,后来都不发了,也不打电话,自己看淘宝物流信息,到了自己去拿

亮了(47)
回复
查看评论(4)

城市可以,农村还给你送货上门?

城市可以,农村还给你送货上门?

农村可以,城市不应该送货上门?

农村可以,城市不应该送货上门?

亮了(48)
回复
引用 @Laughing哥66715 发表的: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是的,昨天就遇到这种问题,编号8-1到编号8-9的几大堆东西,就放地上,还不按顺序好好排,打着手电筒找了有快十分钟……然后晚上九点发一条消息来说又有一个到站了,玛德,当时正在刮大风、阵雨也下来了,今天下班我去看,如果包装淋烂了,打算直接拒收

是的,昨天就遇到这种问题,编号8-1到编号8-9的几大堆东西,就放地上,还不按顺序好好排,打着手电筒找了有快十分钟……然后晚上九点发一条消息来说又有一个到站了,玛德,当时正在刮大风、阵雨也下来了,今天下班我去看,如果包装淋烂了,打算直接拒收

亮了(52)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我不想出门我才网购 要我下去的话为什么找你送

我不想出门我才网购 要我下去的话为什么找你送

亮了(131)
回复
查看评论(13)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我觉得不是一概否定驿站,对于需要的人来说是件好事,但问题是只要一个地方有驿站就全部一股脑放进去也不问你行不行,这就不太合理了吧

我觉得不是一概否定驿站,对于需要的人来说是件好事,但问题是只要一个地方有驿站就全部一股脑放进去也不问你行不行,这就不太合理了吧

亮了(64)
回复
查看评论(3)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我做生意的,一天都在店里,店的地址明明离驿站还不到500米的距离,我又不是在你那附近小区住的,就是不给送 我反应过很多次,说你们看见我的地址安排人送来,因为我再去取快递完全没有意义,一直解决不了 真的服气

我做生意的,一天都在店里,店的地址明明离驿站还不到500米的距离,我又不是在你那附近小区住的,就是不给送 我反应过很多次,说你们看见我的地址安排人送来,因为我再去取快递完全没有意义,一直解决不了 真的服气

亮了(39)
回复
查看评论(5)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现在除了京东和顺丰,其他快递基本都不上门 ,放驿站或者丰巢也不会提前说

现在除了京东和顺丰,其他快递基本都不上门 ,放驿站或者丰巢也不会提前说

亮了(36)
回复
查看评论(11)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是白天,白天都去上班了,快递员怎么配送上门。驿站我觉得就挺好的,路过的时候顺便拿一下

亮了(385)
回复
查看评论(21)
引用 @阳光男骚气 发表的: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是在逛商场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是在逛商场

亮了(27)
回复
查看评论(1)

谁白天不上班,晚上不休息,你白天上班了,家里没人快递放哪?你晚上回家,快递员也要休息啊,晚上怎么给你配送?请问你这个矛盾怎么解决?我觉得菜鸟驿站挺方便的,到小区,下班顺变就过去拿,解决了很多矛盾

谁白天不上班,晚上不休息,你白天上班了,家里没人快递放哪?你晚上回家,快递员也要休息啊,晚上怎么给你配送?请问你这个矛盾怎么解决?我觉得菜鸟驿站挺方便的,到小区,下班顺变就过去拿,解决了很多矛盾

你说的这种情况都能理解,我是理解不了那种,明明我都在家,他不给我送上来,图方便扔菜鸟驿站了的,现在甚至说都不说了,等我收到通知直接就是菜鸟驿站给我发的取件码

你说的这种情况都能理解,我是理解不了那种,明明我都在家,他不给我送上来,图方便扔菜鸟驿站了的,现在甚至说都不说了,等我收到通知直接就是菜鸟驿站给我发的取件码

亮了(26)
回复
查看评论(5)
引用 @seekyess 发表的:

为什么我觉得菜鸟驿站很好?解决了大多数人要上班无法收件的问题,也能让快递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件,快递员不用再打电话一个一个派件,直接拉到菜鸟驿站一放就可以回去再送第二批快件,派件速度快了也派得更多了。。

为什么我觉得菜鸟驿站很好?解决了大多数人要上班无法收件的问题,也能让快递员在任何时候都能派件,快递员不用再打电话一个一个派件,直接拉到菜鸟驿站一放就可以回去再送第二批快件,派件速度快了也派得更多了。。

除了大件,快递柜不是更好,小区菜鸟有时候人多都要自己找了,有时候一个件找不到要翻半天,快递柜直接扫码出来,还没时间限制,我们小区菜鸟早上9点到晚上9点,我经常晚上回去迟就没办法拿,第二天上班8点多又要出门,件都经常放一个星期拿不了

除了大件,快递柜不是更好,小区菜鸟有时候人多都要自己找了,有时候一个件找不到要翻半天,快递柜直接扫码出来,还没时间限制,我们小区菜鸟早上9点到晚上9点,我经常晚上回去迟就没办法拿,第二天上班8点多又要出门,件都经常放一个星期拿不了

亮了(24)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Laughing哥66715 发表的: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看人的,我家这有一个,小夫妻俩的夫妻店,那女的在店里守着,从来没勤快地清过货,总堆着一大堆,拿快递的时候,她懒懒洋洋,总很忙的样子,忙着看手机。更过分的是,晚上九点左右去拿快递,她家男人在外面忙活了一天,晚上回到店里,手里端着饭,正在吃,这个时候我去拿快递,他家那个女的绝对是坐在那里当少奶奶玩她的。他家男人在外面送了一天货,对家里怎么摆放的也不清楚,找货起来很慢很慢,那女的从来都是无动于衷。有几次都差一点要爆了开口吼,可每次看到那哥们辛苦的模样,都忍了

看人的,我家这有一个,小夫妻俩的夫妻店,那女的在店里守着,从来没勤快地清过货,总堆着一大堆,拿快递的时候,她懒懒洋洋,总很忙的样子,忙着看手机。更过分的是,晚上九点左右去拿快递,她家男人在外面忙活了一天,晚上回到店里,手里端着饭,正在吃,这个时候我去拿快递,他家那个女的绝对是坐在那里当少奶奶玩她的。他家男人在外面送了一天货,对家里怎么摆放的也不清楚,找货起来很慢很慢,那女的从来都是无动于衷。有几次都差一点要爆了开口吼,可每次看到那哥们辛苦的模样,都忍了

亮了(2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约修亚666 发表的:

咱俩的分歧我找到了,主要在这句,17.18年是25块,现在卖18。就讲快递行业,从我的体验来讲,现在的快递费跟17.18年是一样的。要是你说产品降价了,那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跟快递价格战的相关性有待考核。所以我说打价格战没打到我身上,我的消费没变化。要是你确实有变化,那我建议你多掏点。

咱俩的分歧我找到了,主要在这句,17.18年是25块,现在卖18。就讲快递行业,从我的体验来讲,现在的快递费跟17.18年是一样的。要是你说产品降价了,那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跟快递价格战的相关性有待考核。所以我说打价格战没打到我身上,我的消费没变化。要是你确实有变化,那我建议你多掏点。

一样在哪?18年我还在做电商。一天2000单,韵达来收货,0.5KG内3.5一单。在当时价格算我这个区域便宜的。而现在呢?就我前几天问一个电商朋友,现在韵达收你多少钱一票。0.5kg内1.5一单。以前我在卖的产品25块。现在网上挂18。快递费少了2元。产品变轻变薄了。拿货价也便宜。你作为一个消费者你当然觉得没啥变化。是因为你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你只是想花小钱办大事。但我是作为一个曾经的电商从业者。产品价格变化,产品质量变化,快递价格变化,快递服务变化,我是一路看过来的。快递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不是什么PDD,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为了流量压榨商家。商家为了生存压榨快递,压榨产品质量。快递公司为了收到更多的货压榨快递配送员。导致现在这么恶性循环。

一样在哪?18年我还在做电商。一天2000单,韵达来收货,0.5KG内3.5一单。在当时价格算我这个区域便宜的。而现在呢?就我前几天问一个电商朋友,现在韵达收你多少钱一票。0.5kg内1.5一单。以前我在卖的产品25块。现在网上挂18。快递费少了2元。产品变轻变薄了。拿货价也便宜。你作为一个消费者你当然觉得没啥变化。是因为你根本就不关心这些,你只是想花小钱办大事。但我是作为一个曾经的电商从业者。产品价格变化,产品质量变化,快递价格变化,快递服务变化,我是一路看过来的。快递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还不是什么PDD,淘宝,抖音等电商平台为了流量压榨商家。商家为了生存压榨快递,压榨产品质量。快递公司为了收到更多的货压榨快递配送员。导致现在这么恶性循环。

亮了(24)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顺丰的不太了解,我之前是在德邦快递做经理的,也算从业人员了。
首先说说菜鸟驿站送货上门,这个就是个伪命题,菜鸟驿站一票货收入在3到5毛,一般差一点的小区日均入库300到400件左右。加上淘宝退货收件,所以一个小的菜鸟驿站月收入基本上维持在7k,除去房租1k多加水电费。只能维持一个人的收入而且是全年无休,老板自己连上厕所都没人管,谁给你上门?
通达系的配送员都是网点承包商,通达系自己只负责城市间的流转,至于下面的一二三级网点服务如何,只能看个个承包商的心情了。
目前纯直营门店就是顺丰和京东,因为直营体系下人力成本很高,加上这行竞争激烈只能不断的剥削底层快递员,我当时所在的站点人员流动也很大,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时不时的客户的刁难,很多人不愿意忍受这份工作,除了那些手里有大客户可以收件收入可观的快递员,剩下的基本呆不过3个月到半年。
德邦的话1kg的小件是8毛到1.2元,京东好像是按照1.5一票来计算的。我当时的站点人均派件量也就50左右,因为有冰箱等大件产品派件收入一个月就是4k左右,但是真的非常辛苦。经常有那种快递员直接跑路导致这个片区直接瘫痪的。我反正自己也骑上车子不知道送了多少件了。
虽然现在已经不干了,但是内心还是对这个行业多一份理解,对这一行的从业者多一点包容。

顺丰的不太了解,我之前是在德邦快递做经理的,也算从业人员了。
首先说说菜鸟驿站送货上门,这个就是个伪命题,菜鸟驿站一票货收入在3到5毛,一般差一点的小区日均入库300到400件左右。加上淘宝退货收件,所以一个小的菜鸟驿站月收入基本上维持在7k,除去房租1k多加水电费。只能维持一个人的收入而且是全年无休,老板自己连上厕所都没人管,谁给你上门?
通达系的配送员都是网点承包商,通达系自己只负责城市间的流转,至于下面的一二三级网点服务如何,只能看个个承包商的心情了。
目前纯直营门店就是顺丰和京东,因为直营体系下人力成本很高,加上这行竞争激烈只能不断的剥削底层快递员,我当时所在的站点人员流动也很大,高强度的工作加上时不时的客户的刁难,很多人不愿意忍受这份工作,除了那些手里有大客户可以收件收入可观的快递员,剩下的基本呆不过3个月到半年。
德邦的话1kg的小件是8毛到1.2元,京东好像是按照1.5一票来计算的。我当时的站点人均派件量也就50左右,因为有冰箱等大件产品派件收入一个月就是4k左右,但是真的非常辛苦。经常有那种快递员直接跑路导致这个片区直接瘫痪的。我反正自己也骑上车子不知道送了多少件了。
虽然现在已经不干了,但是内心还是对这个行业多一份理解,对这一行的从业者多一点包容。

亮了(26)
回复
查看评论(2)

谁白天不上班,晚上不休息,你白天上班了,家里没人快递放哪?你晚上回家,快递员也要休息啊,晚上怎么给你配送?请问你这个矛盾怎么解决?我觉得菜鸟驿站挺方便的,到小区,下班顺变就过去拿,解决了很多矛盾

谁白天不上班,晚上不休息,你白天上班了,家里没人快递放哪?你晚上回家,快递员也要休息啊,晚上怎么给你配送?请问你这个矛盾怎么解决?我觉得菜鸟驿站挺方便的,到小区,下班顺变就过去拿,解决了很多矛盾

我觉得菜鸟驿站对我来说是方便了,以前上班快递到了都不知道让快递员放在哪,没有驿站的时候,快递员也是让你下楼去拿,他也不会给送上楼,单位门卫又不允许接受快递,有了驿站下了班直接去拿,方便了很多,而且快递派送的也快,因为不用快递员去挨家挨户的去送了,我们这个城市也小,我觉得我们小区对面这个驿站真的很赚钱,两口子开的,平时去上班,雇了一个人打理,当然我不能以偏概全,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菜鸟驿站对我来说是方便了,以前上班快递到了都不知道让快递员放在哪,没有驿站的时候,快递员也是让你下楼去拿,他也不会给送上楼,单位门卫又不允许接受快递,有了驿站下了班直接去拿,方便了很多,而且快递派送的也快,因为不用快递员去挨家挨户的去送了,我们这个城市也小,我觉得我们小区对面这个驿站真的很赚钱,两口子开的,平时去上班,雇了一个人打理,当然我不能以偏概全,这是我自己的想法

亮了(24)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antonneoli12 发表的:

[图片]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查看更多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我们这都是自己翻

我们这都是自己翻

亮了(26)
回复
引用 @水拉四十加 发表的:

送货上门还得打电话问在不在家,麻烦

送货上门还得打电话问在不在家,麻烦

那得分类啊,买东西的时候不能给个选择?一律丢驿站就是偷懒

那得分类啊,买东西的时候不能给个选择?一律丢驿站就是偷懒

亮了(21)
回复

城市可以,农村还给你送货上门?

城市可以,农村还给你送货上门?

当然,不然怎么叫快递?你作为消费者未免也太宠资本家了吧。

当然,不然怎么叫快递?你作为消费者未免也太宠资本家了吧。

亮了(41)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antonneoli12 发表的:

[图片]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查看更多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我们这全程自助,人都没有

我们这全程自助,人都没有

亮了(23)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对于我这样的上班族,驿站简直太方便了。。。不然快递根本没人收

对于我这样的上班族,驿站简直太方便了。。。不然快递根本没人收

亮了(15)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约修亚666 发表的:

打价格战,那是你们资本家打的,跟我老百姓有啥关系?那谁打的价格战谁负责,我老百姓为啥要给你们资本家收拾烂摊子?我不管钱去哪了,我只知道,我从头到尾付出的都是这么多,现在没有以前的体验了。那我多交了1块钱,又被你们资本家拿去打价格战了,我不白交了?

打价格战,那是你们资本家打的,跟我老百姓有啥关系?那谁打的价格战谁负责,我老百姓为啥要给你们资本家收拾烂摊子?我不管钱去哪了,我只知道,我从头到尾付出的都是这么多,现在没有以前的体验了。那我多交了1块钱,又被你们资本家拿去打价格战了,我不白交了?

第一。我不是资本家。我也只是懂这一行。第二,我是帮忙解释为什么有驿站的存在。服务为什么变差了。第三,你没有多交钱。还因为市场打价格战你获利了。同样的东西。17,18年网上卖25。现在卖18。人工成本物价越来越贵,但为什么售价越来越便宜。那是因为从产品本身到快递,到店家自己利润。全都在打价格战。而你因为价格战。你买一样东西付出的成本变少了。所以我说的是。我希望网上的东西回到17,18年前的水准。贵几块钱。然后服务也回到能送上门的时代。另外我感觉你好像不明白什么叫打价格战。

第一。我不是资本家。我也只是懂这一行。第二,我是帮忙解释为什么有驿站的存在。服务为什么变差了。第三,你没有多交钱。还因为市场打价格战你获利了。同样的东西。17,18年网上卖25。现在卖18。人工成本物价越来越贵,但为什么售价越来越便宜。那是因为从产品本身到快递,到店家自己利润。全都在打价格战。而你因为价格战。你买一样东西付出的成本变少了。所以我说的是。我希望网上的东西回到17,18年前的水准。贵几块钱。然后服务也回到能送上门的时代。另外我感觉你好像不明白什么叫打价格战。

亮了(22)
回复
查看评论(2)

我就说城市可以啊,但是农村真的做不到送货上门

我就说城市可以啊,但是农村真的做不到送货上门

做不到就别叫自己快递了,真是会找借口。老美一整个国家几乎就是农村,老美快递不送到家门口的吗?

做不到就别叫自己快递了,真是会找借口。老美一整个国家几乎就是农村,老美快递不送到家门口的吗?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用户1786322022 发表的:

家里有人的时候,也不给送上门?

家里有人的时候,也不给送上门?

除了大件电器,我现在反正不喜欢送上门,名字也写化名。去快递点拿快递不是多费事的事情,上门送我得安排家人等着。

除了大件电器,我现在反正不喜欢送上门,名字也写化名。去快递点拿快递不是多费事的事情,上门送我得安排家人等着。

亮了(16)
回复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我觉得网购时,或许可以推出“选择配送方式”,免邮的送到菜鸟,付费的送货上门

我觉得网购时,或许可以推出“选择配送方式”,免邮的送到菜鸟,付费的送货上门

亮了(18)
回复
查看评论(5)
引用 @Laughing哥66715 发表的: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对真菜鸟分三编 那个柜哪层 稍微一找就行
好多快递员嫌贵自己找合作小店 全是乱扔一个框
学校快递又多 有两通的快递员投诉了也不换菜鸟

对真菜鸟分三编 那个柜哪层 稍微一找就行
好多快递员嫌贵自己找合作小店 全是乱扔一个框
学校快递又多 有两通的快递员投诉了也不换菜鸟

亮了(19)
回复
引用 @叁塊給你買麻吉 发表的:

不到500米 自己去取也没啥吧 感觉权利被侵犯了?

不到500米 自己去取也没啥吧 感觉权利被侵犯了?

你这种人,等到别人慢慢侵占你权益和你的地盘,也可以这么理解,这么谅解别人

你这种人,等到别人慢慢侵占你权益和你的地盘,也可以这么理解,这么谅解别人

亮了(2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没有菜鸟驿站。估计现在快递公司都倒闭的差不多了。根本找不到末端配送员。用那些配送员的原话讲。派一天件还不如我美团跑2小时。我不干了。要是没有菜鸟驿站,哪里还找得到愿意干的员工。末端都瘫痪了的话。快递公司也离倒闭不远了。但是有驿站很多想送上门的客户也没了体验。只能说有好有坏吧。不过就现在想送上门。除非加钱发顺丰这类的。高消费高服务。否则想要送上门也难了。

我这里现在顺丰,京东都不上楼了。。过段时间我怕也丢快递柜了。。

我这里现在顺丰,京东都不上楼了。。过段时间我怕也丢快递柜了。。

亮了(19)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结束祁 发表的:

大学里都是自己翻

大学里都是自己翻

我这是取件码,分层放架子上挺方便的

我这是取件码,分层放架子上挺方便的

亮了(16)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约修亚666 发表的:

这笔钱不是被资本家吃了?关老百姓啥事?谁吃的谁在吐出来啊,反正我自己的快递,这么多年了快递费一直是这个价

这笔钱不是被资本家吃了?关老百姓啥事?谁吃的谁在吐出来啊,反正我自己的快递,这么多年了快递费一直是这个价

一看你就没做过生意。这么简单都不懂。以前一个快递收4块钱。除去运营成本跟企业利润。还能给配送业务员1.8,配送业务员有利润也乐得上门送。服务做到位。但是现在收1.3一个快递。除去运营成本已经所剩无几。只给配送上门0.7。从1.8掉到0.7。价格降了。配送业务员肯定也不干服务自然就变了。这中间就没存在这个钱被谁吞了被谁吃了。是市场打价格战把钱都扔市场上去了。没利润又不想亏本。只能降低各种费用支出。

一看你就没做过生意。这么简单都不懂。以前一个快递收4块钱。除去运营成本跟企业利润。还能给配送业务员1.8,配送业务员有利润也乐得上门送。服务做到位。但是现在收1.3一个快递。除去运营成本已经所剩无几。只给配送上门0.7。从1.8掉到0.7。价格降了。配送业务员肯定也不干服务自然就变了。这中间就没存在这个钱被谁吞了被谁吃了。是市场打价格战把钱都扔市场上去了。没利润又不想亏本。只能降低各种费用支出。

亮了(28)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
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这笔钱不是被资本家吃了?关老百姓啥事?谁吃的谁在吐出来啊,反正我自己的快递,这么多年了快递费一直是这个价

这笔钱不是被资本家吃了?关老百姓啥事?谁吃的谁在吐出来啊,反正我自己的快递,这么多年了快递费一直是这个价

亮了(55)
回复
查看评论(8)
引用 @antonneoli12 发表的:

[图片]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查看更多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不是分类好,凭号自己拿好出库吗?

不是分类好,凭号自己拿好出库吗?

亮了(21)
回复
引用 @Georginio 发表的:

[图片]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查看更多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以前送上门,到现在要自己去拿,丰巢过了18个小时没拿就要收费

以前送上门,到现在要自己去拿,丰巢过了18个小时没拿就要收费

亮了(17)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0815544878 发表的: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还不是价格战搞得。各大快递给业务员的配送费从原先的1.8降到后来的0.7一单。收货价格从4块钱一单降到1.3一单。收货赚不到钱,只能拼命克扣业务员的钱。业务员觉得拿的钱少,去跑团跟同城了。导致快件配送员严重流失甚至无人配送。这个时候怎么办呢?驿站的市场就这么出来了。减少人工,减少成本。结果搞得消费者各种不满。
唉,个人还是希望网络上的东西每样都能能贵个几块钱。然后把这钱给快递配送员,然后快递能回到能配送上门的时代。

你想太多 就算是贵几块钱

也会被资本家薅走的

压根就不会落到快递员身上

你想太多 就算是贵几块钱

也会被资本家薅走的

压根就不会落到快递员身上

亮了(16)
回复

全部回帖

收起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还是想不通谁发明的菜鸟驿站

亮了(3423)
回复
查看评论(83)

LZ用的诺基亚嘛

LZ用的诺基亚嘛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2)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你们那的服务太落后了,像我们这都是自己坐车去卖家那直接拿货的

亮了(339)
回复
查看评论(7)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分配好,其实很好找,但是乱扔,

亮了(1531)
回复
查看评论(13)

我们小区疫情期间,因为小区很大,驿站在小区内。快递员进不来,快递柜也用不了,就是自己根据取件码自己到驿站的对应货架找,靠他们自己找,怕是排队都要比做核酸久

我们小区疫情期间,因为小区很大,驿站在小区内。快递员进不来,快递柜也用不了,就是自己根据取件码自己到驿站的对应货架找,靠他们自己找,怕是排队都要比做核酸久

亮了(1)
回复
引用 @最佳男歌手周杰伦 发表的:

[图片]

LZ用的诺基亚嘛

查看更多

LZ用的诺基亚嘛

座机

座机

亮了(0)
回复

我们也是这样,我都是自己找,好在排列编号比较好

我们也是这样,我都是自己找,好在排列编号比较好

亮了(2)
回复

20秒都不用,不比排队等好多了?

20秒都不用,不比排队等好多了?

亮了(2)
回复

只要编号比较规范的话,我觉得比店里人找更快

只要编号比较规范的话,我觉得比店里人找更快

亮了(23)
回复

我这也是,关键离我们厂5公里还要自己骑车去

我这也是,关键离我们厂5公里还要自己骑车去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我还以为菜鸟驿站都是自己找的

亮了(1160)
回复
查看评论(23)

四通一达东西总是扔驿站的结果就是我现在寄快递只用顺丰和京东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们寄快递是不是也不上门,我也懒得去问

四通一达东西总是扔驿站的结果就是我现在寄快递只用顺丰和京东了,因为我也不知道他们寄快递是不是也不上门,我也懒得去问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2)

菜鸟驿站这东西就是开的累,拿东西的也累,倒是爽了快递员

菜鸟驿站这东西就是开的累,拿东西的也累,倒是爽了快递员

亮了(0)
回复

菜鸟驿站存在的意义就不是解决消费者难题,是解决快递员短缺,阿里不办菜鸟驿站淘宝现在就炸了,根本送不过来件

菜鸟驿站存在的意义就不是解决消费者难题,是解决快递员短缺,阿里不办菜鸟驿站淘宝现在就炸了,根本送不过来件

亮了(2)
回复

我以为全国的菜鸟都是这样的

我以为全国的菜鸟都是这样的

亮了(0)
回复
引用 @lakerrealmadri 发表的:

我这也是,关键离我们厂5公里还要自己骑车去

我这也是,关键离我们厂5公里还要自己骑车去

插,来回10公里。照理说工厂都好找怎么快递不送?

插,来回10公里。照理说工厂都好找怎么快递不送?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大多菜鸟不都是这样嘛

大多菜鸟不都是这样嘛

亮了(3)
回复

不早就是这样了吗,我都是自己取,反正货架标识很清楚,自己拿然后扫个码走人。可能是因为几个驿站距离我家就50米,回家顺路就拿了。

不早就是这样了吗,我都是自己取,反正货架标识很清楚,自己拿然后扫个码走人。可能是因为几个驿站距离我家就50米,回家顺路就拿了。

亮了(1)
回复
Re:我这的菜鸟驿站已经要自己去翻找快递了什么水平?
虎扑游戏中心
步行街主干道最热帖
这是什么原理,真的会这样吗?
专业陪吃烧烤服务
放下你对说唱的偏见 王以太《骄傲》
如果结婚后 你愿意做全职太太吗?
如何评价成都男孩被误导下河救狗溺亡
男子每天请客嫂子次次帮做菜,忍无可忍饭桌上爆发
自卑与超越一书中关于生活的意义观点怎么理解?
讲真,不懂为什么虎扑上面可以随便发别人照片
这一下 是不是有点脏了
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
步行街主干道最新帖
刷机后的微信聊天记录还能找回吗
如果你是DC老总任何改变超人高名气低IP价值,低人气(相比名气)的情况
女生的第一次
汉的外观真的很丑吗?
设计行业 学术与就业的割裂感..
记录普通高中生的整个高中生涯,感兴趣的大伙进来看看
中关村租房 家人们进来帮帮忙
新人报道,多多支持
GTA5问题求解
jrs看看怎么报志愿呀
热门游戏-即点即玩
无需下载,足球经理模式一键即玩
开局免签艾弗森!答案,就在《NBA范特西》
如何描述《山海之痕》游戏的画质,陶渊明曾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NBA英雄》教练系统上线啦!我选好了,看看你的
关于《荣耀冠军》的玩法姑且不说,但客服真的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