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中心
NBA英雄
荣耀冠军
山海之痕
NBA范特西
兵法三十七计
君临传奇
足球文明

想躺平退休了,卖了宁波房子去长沙做包租公靠不靠谱?

132回复/ 10107119 浏览
岳麓包租公(2级)楼主2022-05-20 15:32:56
想躺平退休了,卖了宁波房子去长沙做包租公靠不靠谱?岳麓包租公 发表在步行街主干道 https://bbs.hupu.com/topic-daily

这些回帖亮了

收起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亮了(125)
回复
查看评论(5)
长沙你怎么买4套
长沙你怎么买4套
亮了(43)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交个税或灵活社保,自己,我爸,信得过的亲戚,现在有三个购房资格了,第四第五套要以后慢慢想办法了,比如法拍,第一套满4年之类的。暂时只能买3套

交个税或灵活社保,自己,我爸,信得过的亲戚,现在有三个购房资格了,第四第五套要以后慢慢想办法了,比如法拍,第一套满4年之类的。暂时只能买3套

你先交满两年再说…
你先交满两年再说…
亮了(23)
回复
查看评论(1)
卖了900w,拿200w买一套自住,持币700w做低风险的理财4个点出头也有老街薪的收入了,躺平没问题,你做包租公还事多呢
卖了900w,拿200w买一套自住,持币700w做低风险的理财4个点出头也有老街薪的收入了,躺平没问题,你做包租公还事多呢
亮了(1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868888868 发表的: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你才是大聪明,楼主一看就是不太聪明的亚子

你才是大聪明,楼主一看就是不太聪明的亚子

亮了(8)
回复
查看评论(1)

买一套舒适的自住就行了,剩余的银行理财,长沙这行情,房子太多也不是好事

买一套舒适的自住就行了,剩余的银行理财,长沙这行情,房子太多也不是好事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没人希望自己资产缩水贬值的,如果不担心贬值,我完全可以买老家台州的房子收租,没必要大老远去长沙。或者直接全买理财,甚至钱就直接存银行,一年花10万,也够花80年了,但是考虑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么花就坐吃山空了,没法细水长流。

选长沙就是考虑到,房价只有同为二线的宁波1/3,也比三四线的台州便宜5,6千,除了能收租生活,还有升值潜力。

没人希望自己资产缩水贬值的,如果不担心贬值,我完全可以买老家台州的房子收租,没必要大老远去长沙。或者直接全买理财,甚至钱就直接存银行,一年花10万,也够花80年了,但是考虑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么花就坐吃山空了,没法细水长流。

选长沙就是考虑到,房价只有同为二线的宁波1/3,也比三四线的台州便宜5,6千,除了能收租生活,还有升值潜力。

长沙很难升值

长沙很难升值

亮了(6)
回复
引用 @虎扑JR868888868 发表的:

你说的话是自相矛盾的,一边是自认生活品质要求不高,一边是担心这些钱贬值,即使真的贬值,也不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而且房价不是说你觉得涨就会涨的,具体趋势需要去解读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作判断。以我对长沙的了解,即使涨,也不会比稳健理财高。

你说的话是自相矛盾的,一边是自认生活品质要求不高,一边是担心这些钱贬值,即使真的贬值,也不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
而且房价不是说你觉得涨就会涨的,具体趋势需要去解读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作判断。以我对长沙的了解,即使涨,也不会比稳健理财高。

没人希望自己资产缩水贬值的,如果不担心贬值,我完全可以买老家台州的房子收租,没必要大老远去长沙。或者直接全买理财,甚至钱就直接存银行,一年花10万,也够花80年了,但是考虑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么花就坐吃山空了,没法细水长流。

选长沙就是考虑到,房价只有同为二线的宁波1/3,也比三四线的台州便宜5,6千,除了能收租生活,还有升值潜力。

没人希望自己资产缩水贬值的,如果不担心贬值,我完全可以买老家台州的房子收租,没必要大老远去长沙。或者直接全买理财,甚至钱就直接存银行,一年花10万,也够花80年了,但是考虑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么花就坐吃山空了,没法细水长流。

选长沙就是考虑到,房价只有同为二线的宁波1/3,也比三四线的台州便宜5,6千,除了能收租生活,还有升值潜力。

亮了(5)
回复
查看评论(6)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600万理财,按4%算是24万,用一些攒一些,七八年后可能变700多万钱,但是买二线城市房子,七八年以后极大概率值1000万以上了。

600万理财,按4%算是24万,用一些攒一些,七八年后可能变700多万钱,但是买二线城市房子,七八年以后极大概率值1000万以上了。

我真搞不懂了,一边说着要躺平,一边还想赚大的。。。。。这算什么躺平嘛,认准了就去做,你已经明确了投资房产收益最大,那就投啊,纠结什么,答案不是很明白了吗

我真搞不懂了,一边说着要躺平,一边还想赚大的。。。。。这算什么躺平嘛,认准了就去做,你已经明确了投资房产收益最大,那就投啊,纠结什么,答案不是很明白了吗

亮了(3)
回复
引用 @三旬老汉小迷弟 发表的:
你先交满两年再说…
你先交满两年再说…

已经缴满2年了,在长沙住房APP认证过了,已经有购房资格了

已经缴满2年了,在长沙住房APP认证过了,已经有购房资格了

亮了(4)
回复
查看评论(1)

全部回帖

收起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亮了(125)
回复
查看评论(5)

买一套舒适的自住就行了,剩余的银行理财,长沙这行情,房子太多也不是好事

买一套舒适的自住就行了,剩余的银行理财,长沙这行情,房子太多也不是好事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1)
卖了900w,拿200w买一套自住,持币700w做低风险的理财4个点出头也有老街薪的收入了,躺平没问题,你做包租公还事多呢
卖了900w,拿200w买一套自住,持币700w做低风险的理财4个点出头也有老街薪的收入了,躺平没问题,你做包租公还事多呢
亮了(1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868888868 发表的: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只能说事多钱少离家远

包租公没想象的那么自由,如果在你旅游的时候被租户找事,肯定兴致大消。

当然如果托付给二房东,事情会少一点,但你也不知道他们会把你房子搞成什么鬼样。

一万钱不多,离家远得话,交通也是一笔大开销,更别说你想到处旅游的愿望。

现在如果把你一套房卖了,假定500万1.5利率存银行1年,一年也有7.5万,找份轻松得活,一年10万绰绰有余,比当异地房东辗转四套房子舒服多了,而这还是1.5得利率,要是理财固收4个点呢?跟别说在本地,精神上的安稳也是一笔隐形财富

拿着钱怕通胀贬值,房子虽然难像以前那样大涨,小幅涨点应该问题不大。就是考虑到异地管理不方便,才纠结是不是离开熟悉的地方去长沙定居。

拿着钱怕通胀贬值,房子虽然难像以前那样大涨,小幅涨点应该问题不大。就是考虑到异地管理不方便,才纠结是不是离开熟悉的地方去长沙定居。

亮了(3)
回复
查看评论(6)
长沙你怎么买4套
长沙你怎么买4套
亮了(43)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虎扑JR0686060366 发表的:
长沙你怎么买4套
长沙你怎么买4套

交个税或灵活社保,自己,我爸,信得过的亲戚,现在有三个购房资格了,第四第五套要以后慢慢想办法了,比如法拍,第一套满4年之类的。暂时只能买3套

交个税或灵活社保,自己,我爸,信得过的亲戚,现在有三个购房资格了,第四第五套要以后慢慢想办法了,比如法拍,第一套满4年之类的。暂时只能买3套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8号高中生 发表的:
卖了900w,拿200w买一套自住,持币700w做低风险的理财4个点出头也有老街薪的收入了,躺平没问题,你做包租公还事多呢
卖了900w,拿200w买一套自住,持币700w做低风险的理财4个点出头也有老街薪的收入了,躺平没问题,你做包租公还事多呢

600万理财,按4%算是24万,用一些攒一些,七八年后可能变700多万钱,但是买二线城市房子,七八年以后极大概率值1000万以上了。

600万理财,按4%算是24万,用一些攒一些,七八年后可能变700多万钱,但是买二线城市房子,七八年以后极大概率值1000万以上了。

亮了(2)
回复
查看评论(4)

可以,我房子市值180万左右,能租5000,买个4套720万,一个月收租2万。

可以,我房子市值180万左右,能租5000,买个4套720万,一个月收租2万。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刘亦菲南门口老公 发表的:

可以,我房子市值180万左右,能租5000,买个4套720万,一个月收租2万。

可以,我房子市值180万左右,能租5000,买个4套720万,一个月收租2万。

是在长沙吗?你这租售比可能位置比较好或者装修比较好,我了解下来的,滨江这边200万左右房子租金4000左右,就开发商精装,再自己配些网红北欧风,或者现代简约的家具,软装。不过也比宁波租金高了,宁波500万的房子,如果出租也就租5,6千

是在长沙吗?你这租售比可能位置比较好或者装修比较好,我了解下来的,滨江这边200万左右房子租金4000左右,就开发商精装,再自己配些网红北欧风,或者现代简约的家具,软装。不过也比宁波租金高了,宁波500万的房子,如果出租也就租5,6千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600万理财,按4%算是24万,用一些攒一些,七八年后可能变700多万钱,但是买二线城市房子,七八年以后极大概率值1000万以上了。

600万理财,按4%算是24万,用一些攒一些,七八年后可能变700多万钱,但是买二线城市房子,七八年以后极大概率值1000万以上了。

老哥,宁波的房子感觉要降吗?准备去宁波上班,本来还打算下半年在鄞州区上车呢

老哥,宁波的房子感觉要降吗?准备去宁波上班,本来还打算下半年在鄞州区上车呢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勒布朗又拿冠军了 发表的:

老哥,宁波的房子感觉要降吗?准备去宁波上班,本来还打算下半年在鄞州区上车呢

老哥,宁波的房子感觉要降吗?准备去宁波上班,本来还打算下半年在鄞州区上车呢

2015-2021一直在涨,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跌了10%到15%,宁波基本面挺好的,产业和人口流入都不错,又在长三角,政治地位也是计划单列市副省级,长期来看还会接着小涨,但不会前几年这样翻倍暴涨。自住今年可以考虑入手的,纯投资意思不大

2015-2021一直在涨,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跌了10%到15%,宁波基本面挺好的,产业和人口流入都不错,又在长三角,政治地位也是计划单列市副省级,长期来看还会接着小涨,但不会前几年这样翻倍暴涨。自住今年可以考虑入手的,纯投资意思不大

亮了(1)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2015-2021一直在涨,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跌了10%到15%,宁波基本面挺好的,产业和人口流入都不错,又在长三角,政治地位也是计划单列市副省级,长期来看还会接着小涨,但不会前几年这样翻倍暴涨。自住今年可以考虑入手的,纯投资意思不大

2015-2021一直在涨,去年下半年到现在跌了10%到15%,宁波基本面挺好的,产业和人口流入都不错,又在长三角,政治地位也是计划单列市副省级,长期来看还会接着小涨,但不会前几年这样翻倍暴涨。自住今年可以考虑入手的,纯投资意思不大

是的,买房打算自住。但稍微有点犹豫,房价降一个点,小半年就白干了

是的,买房打算自住。但稍微有点犹豫,房价降一个点,小半年就白干了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是在长沙吗?你这租售比可能位置比较好或者装修比较好,我了解下来的,滨江这边200万左右房子租金4000左右,就开发商精装,再自己配些网红北欧风,或者现代简约的家具,软装。不过也比宁波租金高了,宁波500万的房子,如果出租也就租5,6千

是在长沙吗?你这租售比可能位置比较好或者装修比较好,我了解下来的,滨江这边200万左右房子租金4000左右,就开发商精装,再自己配些网红北欧风,或者现代简约的家具,软装。不过也比宁波租金高了,宁波500万的房子,如果出租也就租5,6千

嗯,省府地铁旁精装修四房,问楼下中介说能租个5000。滨江价格有点虚高,感觉租售比不是很高,倒不如找成熟的商圈租售比高些比方说万家丽附近,或者找有涨价潜力的商圈比方说马上通地铁的德思勤商圈,另外感觉三房租售比最高,花500万买四套三房租个一万二左右,留两三百万做其他理财,加起来一年收益20多万也很合适。

嗯,省府地铁旁精装修四房,问楼下中介说能租个5000。滨江价格有点虚高,感觉租售比不是很高,倒不如找成熟的商圈租售比高些比方说万家丽附近,或者找有涨价潜力的商圈比方说马上通地铁的德思勤商圈,另外感觉三房租售比最高,花500万买四套三房租个一万二左右,留两三百万做其他理财,加起来一年收益20多万也很合适。

亮了(0)
回复
引用 @岳麓包租公 发表的:

拿着钱怕通胀贬值,房子虽然难像以前那样大涨,小幅涨点应该问题不大。就是考虑到异地管理不方便,才纠结是不是离开熟悉的地方去长沙定居。

拿着钱怕通胀贬值,房子虽然难像以前那样大涨,小幅涨点应该问题不大。就是考虑到异地管理不方便,才纠结是不是离开熟悉的地方去长沙定居。

你说的话是自相矛盾的,一边是自认生活品质要求不高,一边是担心这些钱贬值,即使真的贬值,也不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
而且房价不是说你觉得涨就会涨的,具体趋势需要去解读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作判断。以我对长沙的了解,即使涨,也不会比稳健理财高。

你说的话是自相矛盾的,一边是自认生活品质要求不高,一边是担心这些钱贬值,即使真的贬值,也不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
而且房价不是说你觉得涨就会涨的,具体趋势需要去解读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作判断。以我对长沙的了解,即使涨,也不会比稳健理财高。

亮了(4)
回复
查看评论(2)

900万,去掉贷款100还有800
150万买房加装修,剩下的存银行都比收租划得来。

900万,去掉贷款100还有800
150万买房加装修,剩下的存银行都比收租划得来。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JR868888868 发表的:

你说的话是自相矛盾的,一边是自认生活品质要求不高,一边是担心这些钱贬值,即使真的贬值,也不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而且房价不是说你觉得涨就会涨的,具体趋势需要去解读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作判断。以我对长沙的了解,即使涨,也不会比稳健理财高。

你说的话是自相矛盾的,一边是自认生活品质要求不高,一边是担心这些钱贬值,即使真的贬值,也不会降低你的生活质量。
而且房价不是说你觉得涨就会涨的,具体趋势需要去解读当地政府出台的政策作判断。以我对长沙的了解,即使涨,也不会比稳健理财高。

没人希望自己资产缩水贬值的,如果不担心贬值,我完全可以买老家台州的房子收租,没必要大老远去长沙。或者直接全买理财,甚至钱就直接存银行,一年花10万,也够花80年了,但是考虑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么花就坐吃山空了,没法细水长流。

选长沙就是考虑到,房价只有同为二线的宁波1/3,也比三四线的台州便宜5,6千,除了能收租生活,还有升值潜力。

没人希望自己资产缩水贬值的,如果不担心贬值,我完全可以买老家台州的房子收租,没必要大老远去长沙。或者直接全买理财,甚至钱就直接存银行,一年花10万,也够花80年了,但是考虑贬值和通货膨胀,这么花就坐吃山空了,没法细水长流。

选长沙就是考虑到,房价只有同为二线的宁波1/3,也比三四线的台州便宜5,6千,除了能收租生活,还有升值潜力。

亮了(5)
回复
查看评论(6)
引用 @焦焦真SP 发表的:

900万,去掉贷款100还有800150万买房加装修,剩下的存银行都比收租划得来。

900万,去掉贷款100还有800
150万买房加装修,剩下的存银行都比收租划得来。

嗯,长沙年租金收益率大概2%左右。

如果房价年涨幅少于4%,确实不如直接买4%的理财。

我租金只是用来躺平生活,预期房价还是会长期小涨下去的。

嗯,长沙年租金收益率大概2%左右。

如果房价年涨幅少于4%,确实不如直接买4%的理财。

我租金只是用来躺平生活,预期房价还是会长期小涨下去的。

亮了(0)
回复

建议买两套,一套住,一套租!剩500万现金不美滋滋?

建议买两套,一套住,一套租!剩500万现金不美滋滋?

亮了(0)
回复

请问怎么异地还能交税的?

请问怎么异地还能交税的?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不懂为啥要去长沙

不懂为啥要去长沙

亮了(0)
回复
查看评论(1)
Re:想躺平退休了,卖了宁波房子去长沙做包租公靠不靠谱?
虎扑游戏中心
步行街主干道最热帖
日本最强女团,不接受反驳!
各位兄弟们,毕业季已经到了,各位签约的薪资都多少,满意吗?
6死30伤!美国独立日枪手站屋顶扫射​!连开25枪,已被捕
放下你对说唱的偏见 热狗《NFT》“去中心化 想讲些真心话”
不想要小孩这想法对吗
北航和南大计算机,报哪个?
为什么感觉美国人很不惜命,也不畏惧法律。
大家好,我是现场记者,那个台风它……
为什么网络上对二三四十的咖啡奶茶容忍度这么高,缺容不下十几块的钟薛高
丈夫身亡,妻子拿走遗腹子财产后能堕胎吗?能!法院判了
步行街主干道最新帖
运动神经元病会遗传给孩子吗?
致奋斗在车展一线的工作人员
火车延误十五小时,心态炸裂了
家人们,搞不懂这种玩倭弓的是什么心理
为什么这种长相的女生,一眼就能看出来她是华裔?
兄弟们,有关秃头的自信心
整点喜欢的
哎无语了
路遇网红拍土味视频,很好奇这种土味视频的主要受众是哪些人…
刚高考完 想学小提琴 零基础 求点建议
热门游戏-即点即玩
无需下载,足球经理模式一键即玩
开局免签艾弗森!答案,就在《NBA范特西》
如何描述《山海之痕》游戏的画质,陶渊明曾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NBA英雄》教练系统上线啦!我选好了,看看你的
关于《荣耀冠军》的玩法姑且不说,但客服真的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