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4
    推荐
  • 274
    评论
  • 收藏
  • 举报
  • 楼主
  • 分享

    反映我军灵魂的影视作品不是《亮剑》,而是李延年

    274回复/ 50542400 浏览
    十四十四C(53级)楼主2021-10-13 14:22:11
    反映我军灵魂的影视作品不是《亮剑》,而是李延年十四十四C 发表在影视区 https://bbs.hupu.com/ent

    这些回帖亮了

    收起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亮了(766)
    回复
    查看评论(12)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亮了(483)
    回复
    查看评论(22)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亮了(218)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国内描写共产党军队的时候,总是会忽略政委的作用,实际上政委制度可以说是我军凝聚力纪律性最大的一个原因

    国内描写共产党军队的时候,总是会忽略政委的作用,实际上政委制度可以说是我军凝聚力纪律性最大的一个原因

    亮了(138)
    回复
    查看评论(3)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亮了(144)
    回复
    查看评论(4)

    非常值得一看的良心剧,全程饱含热泪看完

    非常值得一看的良心剧,全程饱含热泪看完

    亮了(137)
    回复
    引用 @劈啊劈啊地 发表的:

    王雷加油啊 别被流量埋没了

    王雷加油啊 别被流量埋没了

    最早对他有印象,是“番号”,一个国民党军官,最后跟本子军官换命……见过一次本人,气质佳,当时在酒店开电视剧发布会好像是,现场没有粉丝,当时还有陈宝国,陈跟人酒店门口抽烟,个子不高,很瘦,跟电视里感觉很大。

    最早对他有印象,是“番号”,一个国民党军官,最后跟本子军官换命……见过一次本人,气质佳,当时在酒店开电视剧发布会好像是,现场没有粉丝,当时还有陈宝国,陈跟人酒店门口抽烟,个子不高,很瘦,跟电视里感觉很大。

    亮了(200)
    回复
    查看评论(5)
    引用 @键盘界小透明 发表的: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确实很好的反映了我军政工人员的重要性。还有一部以前上映的电视剧生死线,我认为是最好反映我党敌后工作者重要性的电视剧

    确实很好的反映了我军政工人员的重要性。还有一部以前上映的电视剧生死线,我认为是最好反映我党敌后工作者重要性的电视剧

    亮了(78)
    回复

    李延年感觉可以单独拍一部,我还想看

    李延年感觉可以单独拍一部,我还想看

    亮了(62)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你咋不和旅长干一架

    你咋不和旅长干一架

    亮了(59)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亮了(45)
    回复
    查看评论(5)

    人家总以为那个时代的军人跟现在的军人一样都要接受高等教育的呢

    [图片]

    查看更多

    人家总以为那个时代的军人跟现在的军人一样都要接受高等教育的呢

    不是有没有高等教育的问题,而是有没有组织纪律性的问题

    不是有没有高等教育的问题,而是有没有组织纪律性的问题

    亮了(2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影视 发表的: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高仿都这么真了?

    高仿都这么真了?

    亮了(33)
    回复
    引用 @虎扑JR1684487664 发表的:

    他个子还不高啊,感觉在番号里属他最高了,可能剩下的黄海波他们都不咋高

    他个子还不高啊,感觉在番号里属他最高了,可能剩下的黄海波他们都不咋高

    他说的是陈宝国个子不高

    他说的是陈宝国个子不高

    亮了(2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键盘界小透明 发表的: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李老出生于1928年,这个故事发生事他才23岁,真是让我等惭愧啊
    李老出生于1928年,这个故事发生事他才23岁,真是让我等惭愧啊
    亮了(25)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江南淼 发表的:

    都是好剧一口气看到12集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那个年代啊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编剧用后出师表来阐述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情怀真是神来之笔,让人止不住泪流啊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编剧用后出师表来阐述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情怀真是神来之笔,让人止不住泪流啊

    亮了(20)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nba新时代 发表的:

    政委不就是监督的?政治成分和忠诚度要够?

    政委不就是监督的?政治成分和忠诚度要够?

    特派员是特派员,政委是政委,不要混淆概念。

    特派员是特派员,政委是政委,不要混淆概念。

    亮了(20)
    回复
    引用 @键盘界小透明 发表的: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确实以前的战争都是更加说明勇,谋更多是一些急中生智,李延年篇章把指导员的作用和真正谋略性的东西拍出来了,这角度看起来就过瘾

    以前的电视剧,尤其是八一场都会有战士和指挥官坐一起,讨论战术的镜头。被称为诸葛亮会。但在亮剑这些片子后,你只会看到个人英雄主义,看不到集体主义了。

    以前的电视剧,尤其是八一场都会有战士和指挥官坐一起,讨论战术的镜头。被称为诸葛亮会。但在亮剑这些片子后,你只会看到个人英雄主义,看不到集体主义了。

    亮了(16)
    回复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挺好的,但是喊政委不会玩刀是刚搭档,刚刚大学生进部队的,政委也是会进步的。

    挺好的,但是喊政委不会玩刀是刚搭档,刚刚大学生进部队的,政委也是会进步的。

    亮了(1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江南淼 发表的:

    都是好剧一口气看到12集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那个年代啊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于敏先生生前采访片段,对诸葛亮非常推崇

    于敏先生生前采访片段,对诸葛亮非常推崇

    亮了(17)
    回复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亮了(80)
    回复
    查看评论(7)
    引用 @单抗10个 发表的: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别说亮剑,最新版的大决战,国民党军队一个一个光鲜亮丽,最搞笑的就是接到蒋介石空投手令那一段,居然是几个人在一个豪华宅邸里面从容不迫的吃东西,这么悠闲的话粟裕还用担心追不上?最基本的逻辑问题都能忽略掉,更不用提蒋介石旁白的苍白无力和杜聿明看到空投信的反应了

    别说亮剑,最新版的大决战,国民党军队一个一个光鲜亮丽,最搞笑的就是接到蒋介石空投手令那一段,居然是几个人在一个豪华宅邸里面从容不迫的吃东西,这么悠闲的话粟裕还用担心追不上?最基本的逻辑问题都能忽略掉,更不用提蒋介石旁白的苍白无力和杜聿明看到空投信的反应了

    亮了(13)
    回复
    我们的祖国无比强大,不容屈辱!
    我们的祖国无比强大,不容屈辱!
    亮了(12)
    回复
    引用 @太上老飞 发表的: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编剧用后出师表来阐述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情怀真是神来之笔,让人止不住泪流啊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编剧用后出师表来阐述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情怀真是神来之笔,让人止不住泪流啊

    并非编剧原创。而是于先生一直以诸葛亮为人生目标,他家客厅墙上挂着诸葛亮诫子书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几个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是他生前接受采访时的自我评价。

    并非编剧原创。而是于先生一直以诸葛亮为人生目标,他家客厅墙上挂着诸葛亮诫子书中“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几个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是他生前接受采访时的自我评价。

    亮了(13)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但是《亮剑》并没有把赵刚塑造成国民党军队政工干部的形象,李云龙说的那些话,也是因为他以老眼光看待政委这一职位,后来赵刚的能力和表现,李云龙也心服口服了

    但是《亮剑》并没有把赵刚塑造成国民党军队政工干部的形象,李云龙说的那些话,也是因为他以老眼光看待政委这一职位,后来赵刚的能力和表现,李云龙也心服口服了

    亮了(10)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江南淼 发表的:

    都是好剧一口气看到12集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那个年代啊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于一生都喜欢历史,古文和京剧

    于一生都喜欢历史,古文和京剧

    亮了(10)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亮剑其实也有抗日神剧的成分,只不过李幼斌演艺魅力强大

    亮剑其实也有抗日神剧的成分,只不过李幼斌演艺魅力强大

    亮了(8)
    回复
    引用 @浑身再无力 发表的:

    国内描写共产党军队的时候,总是会忽略政委的作用,实际上政委制度可以说是我军凝聚力纪律性最大的一个原因

    国内描写共产党军队的时候,总是会忽略政委的作用,实际上政委制度可以说是我军凝聚力纪律性最大的一个原因

    六十万能打八十万,政治工作起码占一半功劳

    六十万能打八十万,政治工作起码占一半功劳

    亮了(9)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lulu129 发表的:

    我也不喜欢亮剑电视剧,直男癌严重,看看亮剑小说吧,比电视剧深刻得多

    我也不喜欢亮剑电视剧,直男癌严重,看看亮剑小说吧,比电视剧深刻得多

    小说就是个垃圾, YY加老掉牙的伤痕

    小说就是个垃圾, YY加老掉牙的伤痕

    亮了(8)
    回复

    王雷加油啊 别被流量埋没了

    王雷加油啊 别被流量埋没了

    亮了(15)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赫耳墨斯的魔杖 发表的:
    李老出生于1928年,这个故事发生事他才23岁,真是让我等惭愧啊
    李老出生于1928年,这个故事发生事他才23岁,真是让我等惭愧啊

    我23岁还只会阿巴阿巴

    我23岁还只会阿巴阿巴

    亮了(6)
    回复
    引用 @虎扑影视 发表的: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您的评论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评论!

    您的评论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评论!

    亮了(5)
    回复
    引用 @两仪顶 发表的:

    我从小部队里长大的 在机关单位住了二十多年 我觉得电视剧里只有亮剑刻画出了真实的中国军人形象 其他没有一部剧像那么回事

    我从小部队里长大的 在机关单位住了二十多年 我觉得电视剧里只有亮剑刻画出了真实的中国军人形象 其他没有一部剧像那么回事

    有家属住的多数都是非战斗部队,一点参考价值没有

    有家属住的多数都是非战斗部队,一点参考价值没有

    亮了(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纠正一下,赵刚电视剧里面的表现可是神枪手

    纠正一下,赵刚电视剧里面的表现可是神枪手

    亮了(4)
    回复
    引用 @太上老飞 发表的: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编剧用后出师表来阐述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情怀真是神来之笔,让人止不住泪流啊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编剧用后出师表来阐述这段波澜壮阔的英雄情怀真是神来之笔,让人止不住泪流啊

    背《后出师表》不算是编剧的神来之笔,是实际发生过的事,不过不是在这次,是在另外一次实验的实验结果出来之前,于敏和陈能宽两位科学家一起背诵《后出师表》。

    背《后出师表》不算是编剧的神来之笔,是实际发生过的事,不过不是在这次,是在另外一次实验的实验结果出来之前,于敏和陈能宽两位科学家一起背诵《后出师表》。

    亮了(7)
    回复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讲理咱嘴笨,就喜欢打人🐶

    讲理咱嘴笨,就喜欢打人🐶

    亮了(6)
    回复
    引用 @左梓轩与勒布朗 发表的: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支部建在连上--这是我人民军队之所有历经磨难仍然能够焕发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毛泽东思想的最鲜明的政治创造。《功勋》关于李延年的这篇章的描写,确实真正体现出政委这一政治职位的巨大职能。另一方面,《亮剑》虽然拍的不错,但是它确实相当弱化了政委的作用,甚至于李云龙甚至对赵刚说“军事上归我,生活上归你”,还有“政委他不会玩刀”这些离谱的说法,殊不知,我人民军队的政工干部哪个不是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这与国民党军队的政工干部基本都是文职人员完全不同,如此种种,所以《亮剑》中在对于人民军队的政治层面的塑造上是非常之欠缺的,甚至说略微有点反动,把我军塑造成跟国军那种军阀气十足相差无几。
    最后说一句,这不是捧一踩一,是就事论事,《亮剑》它确实也有它的闪光点,否则也不会这么多年一直深入人心。

    这是指导员,你应该说政工干部

    这是指导员,你应该说政工干部

    亮了(5)
    回复
    引用 @十四十四C 发表的:

    没有去踩亮剑,在影视作品的领域,亮剑无疑是成功和经典的,但我国军人的形象刻画,并不是亮剑里这样

    没有去踩亮剑,在影视作品的领域,亮剑无疑是成功和经典的,但我国军人的形象刻画,并不是亮剑里这样

    我从小部队里长大的 在机关单位住了二十多年 我觉得电视剧里只有亮剑刻画出了真实的中国军人形象 其他没有一部剧像那么回事

    我从小部队里长大的 在机关单位住了二十多年 我觉得电视剧里只有亮剑刻画出了真实的中国军人形象 其他没有一部剧像那么回事

    亮了(25)
    回复
    查看评论(3)

    你说的只是底层士兵的文化素养高,因为有扫盲运动。但是团以上的高级指挥官,怎么跟人家全员军校的比?

    你说的只是底层士兵的文化素养高,因为有扫盲运动。但是团以上的高级指挥官,怎么跟人家全员军校的比?

    你快拉倒吧,他说的文化水平,你举例国民党全员军校?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他说共产党数理化好,你说国民党都是体校艺校毕业的。何况高级指挥官也不缺军校的,十大元帅除了贺龙,陈毅罗荣桓是大学生,其他都军校毕业。一个部队的灵魂是领导核心,躯干是广大底层战士。团以上多少军校成员代表不了文化素养,同时共产党的领导队伍绝对是最先进的知识分子,决定了军队是文明之师

    你快拉倒吧,他说的文化水平,你举例国民党全员军校?举个不恰当的例子,他说共产党数理化好,你说国民党都是体校艺校毕业的。何况高级指挥官也不缺军校的,十大元帅除了贺龙,陈毅罗荣桓是大学生,其他都军校毕业。一个部队的灵魂是领导核心,躯干是广大底层战士。团以上多少军校成员代表不了文化素养,同时共产党的领导队伍绝对是最先进的知识分子,决定了军队是文明之师

    亮了(5)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大明晋王定国 发表的:

    你以为都是红一方面军啊,当年红军里面跟土匪似的一堆,别搞的就跟都是红一似的,再说了亮剑都特么05的作品了,还拿出来踩?推荐剧你就推荐剧,别搞踩一捧一行不行?

    你以为都是红一方面军啊,当年红军里面跟土匪似的一堆,别搞的就跟都是红一似的,再说了亮剑都特么05的作品了,还拿出来踩?推荐剧你就推荐剧,别搞踩一捧一行不行?

    单线程生物?打不到红一标准就是土匪?就问你我军红几的团里政委牵制不了团长?红几能无组织无纪律为了私事上头打敌战县级行政区?lz也肯定亮剑的影视地位了,还不能说它的不足了?
    单线程生物?打不到红一标准就是土匪?就问你我军红几的团里政委牵制不了团长?红几能无组织无纪律为了私事上头打敌战县级行政区?lz也肯定亮剑的影视地位了,还不能说它的不足了?
    亮了(4)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Miami1975 发表的:

    [图片]

    [图片]

    查看更多

    现在的编剧都该去党校进修下

    现在的编剧都该去党校进修下

    亮了(4)
    回复
    引用 @黄黄不可终日 发表的:

    最早对他有印象,是“番号”,一个国民党军官,最后跟本子军官换命……见过一次本人,气质佳,当时在酒店开电视剧发布会好像是,现场没有粉丝,当时还有陈宝国,陈跟人酒店门口抽烟,个子不高,很瘦,跟电视里感觉很大。

    最早对他有印象,是“番号”,一个国民党军官,最后跟本子军官换命……见过一次本人,气质佳,当时在酒店开电视剧发布会好像是,现场没有粉丝,当时还有陈宝国,陈跟人酒店门口抽烟,个子不高,很瘦,跟电视里感觉很大。

    王雷演技不错的,番号,金太郎,战旗,十送红军都有他

    王雷演技不错的,番号,金太郎,战旗,十送红军都有他

    亮了(4)
    回复
    查看评论(1)
    引用 @虎扑影视 发表的: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高仿的都快和真的一样了

    高仿的都快和真的一样了

    亮了(3)
    回复

    目前看了一单元,二单元,三单元,神剧,三单元直接看哭了

    目前看了一单元,二单元,三单元,神剧,三单元直接看哭了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2)
    引用 @单抗10个 发表的: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这么经典的电视剧也能彻底否定?不要人云亦云啊

    这么经典的电视剧也能彻底否定?不要人云亦云啊

    亮了(11)
    回复
    引用 @单抗10个 发表的: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非常不喜欢亮剑,和爽剧无异,看看b站高戈里的讲述,事实是我军文化水平远比国军好的多,走在路上都背着学习板,亮剑里,国军全是黄埔的,我们都是土豹子,不符合事实。

    用你喜欢,豆瓣的评分,现在的热度和影响力就说明这是一部深入人心,经得起时间推敲的经典好剧

    用你喜欢,豆瓣的评分,现在的热度和影响力就说明这是一部深入人心,经得起时间推敲的经典好剧

    亮了(21)
    回复
    引用 @小河马她二叔 发表的:

    历史的天空,我认为不弱于亮剑!

    历史的天空,我认为不弱于亮剑!

    亮剑配和历史的天空比?

    亮剑配和历史的天空比?

    亮了(4)
    回复

    全部回帖

    收起

    目前看了一单元,二单元,三单元,神剧,三单元直接看哭了

    目前看了一单元,二单元,三单元,神剧,三单元直接看哭了

    亮了(6)
    回复
    查看评论(2)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您的内容被选中推荐给更多的人观看,期待老哥以后更多精彩的内容!

    亮了(766)
    回复
    查看评论(12)

    亮剑只是偶然,功勋这种不能说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但可以说是大部分人的优秀代表

    亮剑只是偶然,功勋这种不能说每个人都能做到这样,但可以说是大部分人的优秀代表

    亮了(0)
    回复
    引用 @23号不会飞 发表的:

    引用内容可能违规暂时被隐藏

    引用内容可能违规暂时被隐藏

    没有去踩亮剑,在影视作品的领域,亮剑无疑是成功和经典的,但我国军人的形象刻画,并不是亮剑里这样

    没有去踩亮剑,在影视作品的领域,亮剑无疑是成功和经典的,但我国军人的形象刻画,并不是亮剑里这样

    亮了(72)
    回复
    查看评论(6)

    非常值得一看的良心剧,全程饱含热泪看完

    非常值得一看的良心剧,全程饱含热泪看完

    亮了(137)
    回复

    亮剑本质上是武侠片

    亮剑本质上是武侠片

    亮了(3)
    回复

    王雷加油啊 别被流量埋没了

    王雷加油啊 别被流量埋没了

    亮了(15)
    回复
    查看评论(3)

    李延年感觉可以单独拍一部,我还想看

    李延年感觉可以单独拍一部,我还想看

    亮了(62)
    回复
    查看评论(3)
    引用 @十四十四C 发表的:

    没有去踩亮剑,在影视作品的领域,亮剑无疑是成功和经典的,但我国军人的形象刻画,并不是亮剑里这样

    没有去踩亮剑,在影视作品的领域,亮剑无疑是成功和经典的,但我国军人的形象刻画,并不是亮剑里这样

    为什么有人灭你

    为什么有人灭你

    亮了(1)
    回复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都是好剧
    一口气看到12集
    后出师表是最后一稻草,流泪了
    那个年代啊

    亮了(144)
    回复
    查看评论(4)
    引用 @23号不会飞 发表的:

    引用内容可能违规暂时被隐藏

    引用内容可能违规暂时被隐藏

    因为小时候上学光做选择题,心里只容得下一个答案

    因为小时候上学光做选择题,心里只容得下一个答案

    亮了(9)
    回复
    我们的祖国无比强大,不容屈辱!
    我们的祖国无比强大,不容屈辱!
    亮了(12)
    回复
    Re:反映我军灵魂的影视作品不是《亮剑》,而是李延年
    虎扑游戏中心
    影视区最热帖
    富二代:别把你的全部家当和我的零花钱比!!
    太空歌剧不够科幻,是《沙丘》《星战》在中国不太受待见的原因
    《沙丘2》北美定档2023年10月20日
    【影视资讯】电影《扫毒3》官宣杀青
    007无暇赴死,下个邦德女郎是不是可以是中国人?
    电影版想见你已杀青
    金庸最认可胡军版的乔峰,形象气场超过任何版本
    一个电影好不好,从宣传就能看得出来
    蝙蝠侠进化史,那个时期的最帅?
    想和大家聊一聊欧阳震华
    影视区最新帖
    电影版想见你已杀青
    哪位老哥能无剧透的说说新007好看吗?
    原来俞飞鸿才是幕后大boss
    演员潘斌龙就位《导演请指教》 用心诠释好作品
    第一炉香第一炉钢大家还是对选角耿耿于怀!说出你心目中的葛薇龙和乔琪乔
    《沙丘》:向公元10191年的封建王朝吐口水
    看沙丘前需要了解哪些知识你觉得《沙丘》好看吗
    Netflix真人版《星际牛仔》发布官方【中字】正式预告!
    富二代:别把你的全部家当和我的零花钱比!!
    提起黄日华,你最先想起郭靖还是乔峰?
    热门游戏-即点即玩
    开局免签艾弗森!答案,就在《NBA范特西》
    如何描述《山海之痕》游戏的画质,陶渊明曾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NBA英雄》教练系统上线啦!我选好了,看看你的
    关于《荣耀冠军》的玩法姑且不说,但客服真的超甜